这些可持续的人造浮冰试图阻止北极冰的融化

我们可能现在才终于感受到不规则和极端气候条件的影响,但全球变暖已经持续了几年。然而,其最明显的影响主要是在北极看到和感受到的,那里大量的冰正在以迅速上升的速度融化。这对世界气候模式产生了多米诺骨牌效应,不幸的是,这不是在短短几年内就能轻易解决的问题。冰块必须被保存和再生,这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不过,这并非不可能,尤其是凭借人类的集体智慧和创造力。一个恰当的例子是生物复合结构的想法,它可以使北极水域保持凉爽,甚至随着时间的推移会形成一些冰块。

设计师:Niklas Andreasen

我们的天气系统一直是周期性的。除了通常的季节循环之外,极地冰的自然融化还会影响全球温度、天气模式,甚至这些季节的持续时间。当冰层融化得太快太快时,全球海平面就会上升,地球表面反射的光线就会减少。这导致了更多的热量吸收和全球气温上升,这反过来又使这些极地地区,尤其是北极,更难形成冰。

当然,我们不能简单地让水更快地冻结来弥补失去的冰,但我们至少可以尝试保持北冰洋的温度较低,以防止冰融化过快。这就是ARCSTAR计划的意义所在,该计划将尝试部署人造浮冰,这些浮冰的目的是做冰块的一些工作,让天然海冰保持其形状的时间更长一点。更棒的是,这些浮冰是由生物废物材料制成的,随着时间的推移会自然降解。

六角形浮冰被涂上了明亮的白色,以便尽可能多地反射阳光。这会降低它周围的水和空气的温度,这意味着实际的冰块融化的速度会慢一些。然而,ARCSTAR的能力不仅仅是防止冰快速融化,甚至可以促进新冰块的形成。

它的形状由山脊和穿孔组成,其海绵状结构旨在吸收和储存水分。因为它有效地降低了周围水的温度,浮冰实际上可以把储存的水变成冰,然后比普通冰块保留冰的时间更长。由于浮冰是由可生物降解材料制成的,因此浮冰本身最终会分解,而不会向冰中释放污染物或有害化学物质,并最终释放到世界海洋中。

这些可持续材料包括无硫木质素和碳酸钙,这两者都是我们日常使用的木材、纸张、鱼类和其他行业的废物副产品。将其与其他生物基材料混合,可以使ARCSTAR变得又轻又强,最重要的是,分解得更快,从长远来看,形成的冰块只是一个冰块。作为阻止北极冰层快速融化的权宜之计,这个项目听起来很有希望,但就连设计师也警告说,这不是一个长期的解决方案。这需要改变我们的生活方式和工业,以接受更可持续的选择,这比在北极结冰所需的时间长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