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萝叶使用可持续的工艺成为令人信服的皮革替代品

我们经常认为纺织品是理所当然的,因为与塑料相比,纺织品对环境的危害似乎更小,但即使是这个行业也有一些黑暗的秘密。用于制造染料、赋予衣服生命的化学物质对地球和处理它们的人类都是有害的。皮革是设计师们的最爱,但因其来源和鞣制材料的过程而更具争议性。人们曾多次尝试制造皮革替代品,其中一些涉及到有问题的组件和资源。然而,一种新的选择试图使用那些本来会被扔掉或更糟的是烧掉的树叶,并将它们变成一种类似皮革的纺织品,你很容易误以为是真的。

设计师:Carmen Hijosa (菠萝安南

普通的合成皮革替代品并不能真正解决皮革的整体问题。虽然它们确实意味着在这个过程中杀死的动物更少,但制造它们所涉及的化学物质和过程对地球的危害与传统的皮革制革一样。这就是为什么许多设计师和一些公司把目光转向自然界的天然纤维寻找灵感,但使用植物性材料并不像听起来那么容易。这就是Piñatex的创新之处,它提供了一种接近原始质量的皮革替代品,同时还支持真正的循环经济。

菠萝叶是收获这些热带水果的天然副产品,但用处很小。这些垃圾被简单地收集起来,任其分解,尽管大多数农场实际上只是焚烧它们。不出所料,这一行动导致大量二氧化碳释放到大气中,加剧了地球上的温室效应。Piñatex利用菠萝叶被忽视的潜力,生产出你可能从未想过来自废弃叶子的东西。

Piñatex几乎与传统皮革的用途相同,但甚至可以比原来的更通用。例如,使用gots认证的颜料更容易产生更多的颜色。水性PU树脂涂层应用于顶部,以增加耐久性和耐水性,使其非常适合通常使用皮革的几乎任何东西。与大多数植物性纺织品不同,Piñatex是无纺布的,以提供与皮革相同的质地。

这种材料更好的地方在于,它推动了“从摇篮到摇篮”的生态系统,在这种生态系统中,材料不仅是可生物降解的,而且还帮助菠萝种植者获得了额外的收入来源。将菠萝叶制成类似皮革的纺织品的过程也使用更少的自然资源和化学品。叶子的剩余部分可以用作下一代菠萝的肥料,也可以用作收割菠萝的机器的生物燃料,或者用于Piñatex。

考虑到服装和配饰是如何大批量生产的,纺织和时尚行业中越来越多的可持续替代品无疑是令人鼓舞的。塑料可能是当今地球面临的最大问题,但我们现代生活的几乎每一个方面都值得重新审视和重新设计。有机或植物性替代品并不一定意味着低质量的材料,重量级的Piñatex客户名单可以证明这一点。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