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eefier正在利用回收的海藻废料制造可持续的纺织染料

每个人都穿衣服,不管你的特定风格或审美倾向如何,这些衣服通常都有一种或多种颜色。虽然纺织中使用的大多数材料可以被认为是可持续的,或者至少是可生物降解的,但它们的部分生产实际上对环境有巨大的负面影响。我们很容易想当然地认为,为我们彩色服装负责的东西既会危害地球,也会危害使用这些染料的人类。对更安全、更可持续的纺织品染色方法的需求从未如此之大,而且,一如既往,我们只需要向大自然母亲寻求我们为自己制造的许多问题的答案。

设计师:Nienke Hoogvliet

尽管它的名字几乎带有贬义,但人们已经开始认识到海藻的好处,至少它不仅仅是一种食物原料。顾名思义,在这里种植海藻非常容易,不需要淡水或农业用地。和其他植物一样,它能净化二氧化碳,产生维持生命的氧气。如今,海藻也成为化妆品中最受欢迎的成分,这增加了它们的使用,不幸的是,它们的浪费也增加了。

初创公司Zeefier正试图在不同的战线上打两场仗。一方面,它试图推广海藻的使用,以解决时尚行业的许多可持续发展问题,特别是在合成染料的使用方面。另一方面,中国也在努力避免推行“海洋农业”做法,因为这可能会在其他方面损害环境。因此,他们用于100%天然染料的海藻是从食品和化妆品废物中收集的,从而实现了更循环的经济,降低了过度种植或收获海藻的风险。

考虑到海藻的性质,有些人可能会怀疑从这些植物中产生的染料有多多样化。事实上,潜在的颜色似乎在一个特定的范围内,但它并不像人们想象的那样有限。当然,有棕色和绿色,但也有橙色、紫色,甚至粉红色。尽管红海藻存在,但到目前为止,红色染料已经被证明是有问题的。至少就目前而言,蓝色似乎也不可能出现。

显然,从海藻或其他有机材料中制备天然染料的道路上还有其他障碍。随着时间的推移,即使是细微的,也有可能变色。这些天然物质似乎也不能很好地与棉花、丝绸和羊毛等天然材料搭配。也许这也是一件好事,能让人们远离合成纺织品。

幸运的是,Zeefier正致力于开发这种秘方,使海藻染料和纺织品获得成功并具有商业可行性。这种可持续发展的思维促使聪明人利用地球提供给我们的丰富物质,特别是那些容易补充的物质。与此同时,齐菲的主张也证明了任何东西过剩都是有害的,我们真的不需要种植或收获更多的海藻,而不是我们已经扔掉的海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