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Res Mask想让元宇宙变得太真实了一点

我们通过护目镜和控制器代理体验虚拟现实,但一种新的面具可以让我们直接感受到可能令人痛苦的元宇宙体验。

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技术可以让我们轻松到达物理上无法到达的地方,或者体验在物理定律下不可能实现的事情。能够在火星表面行走而不用担心如何呼吸是元宇宙承诺的许多体验之一,迟早会实现。然而,与此同时,一些人批评这些体验明显是假的和难以置信的,因为你只能看到而不能感受到或闻到真实的东西。不管怎样,一组研究人员正在尝试至少复制你在虚拟世界中的呼吸方式,但这可能会让它感觉太真实了,以至于我们的大脑和身体无法区分什么是真实的,什么是虚假的。

设计师:Markus Tatzgern, Michael Domhardt, Martin Wolf, Michael Cenger, Gerlinde Emsenhuber, Radomir Dinic, Nathalie Gerner, Arnulf Hartl

虚拟现实硬件自然从眼睛和耳朵开始,因为它们是最容易欺骗的感官,为了创造一种信念的悬浮。然而,无论这种幻觉多么令人信服,当你开始尝试四处走动并与虚拟世界互动时,它就会崩溃,这在现实世界中通过控制器发生,同时完全静止。为所谓的“元宇宙”提供动力的许多技术研发都围绕着导航和更可信的交互展开,比如使用手套和行走机器。很少有人讨论嗅觉的可信度,或者至少是呼吸的行为。

来自萨尔茨堡应用科学大学的研究人员奥地利的研究人员正在研究一种面具,通过限制气流来控制呼吸阻力,从而控制佩戴者的呼吸能力,从而实现虚拟体验。这个原型看起来像一个粉饰过的反乌托邦防毒面具,几乎暗示了这个装置相当严肃和关键的应用。最终产品看起来会更精致,假设这样的东西一开始就会被商业化生产。

当你第一次听说它的时候,这个想法几乎很简单,它是关于通过欺骗你的身体,让你的身体认为它们正在处理现实世界的情况,从而使虚拟体验更加可信。穿过着火的房子可能闻起来不像真的着火了,但口罩可以调节和限制气流,这样你就会像在现实生活中一样呼吸困难。它可能会激活大脑的自然战斗或逃跑反应,使体验更接近现实,而不会真正危及佩戴者。不过,希望佩戴者的身体状况能够承受这种压力。

相反,人的呼吸也可以作为一种额外的方式来控制他们的虚拟形象,使他们的数字对手看起来像他们在现实世界中一样疲惫。它还可以打开大门,让你参加通常需要吹气的活动和游戏,比如吹蜡烛或吹气球。该面罩还可作为消防队员和应急人员模拟训练的控制和监控设备。

那些批评虚拟现实是如此明显的虚假的人可能也会批评这种发明走极端,使体验过于真实。在某种程度上,现实主义实际上可以消除元宇宙的一些吸引力,特别是体验不同地方、世界和事物的能力,而不必担心喘不过气来。当然,有些体验非常适合使用这种呼吸控制设备,比如恐怖游戏或锻炼活动,但大多数人可能会尝试不使用这些额外的设备。另外,这种口罩在医疗应用中更有用,可以帮助医务人员通过监测和调节呼吸来诊断患者的健康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