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复习

优点:


  • 诡异的透明设计

  • 舒适轻便

  • 足够的功能,以预算价格

  • 良好的音频性能

缺点:


  • 无均衡器控制

  • 非常简单的应用

  • 普通主动噪声消除

评级:

美学
人体工程学
性能
可持续性/可修复性
物有所值

编辑引言:

无物耳朵(1)提供了一种令人耳目一新的极简主义和简单,但似乎它把简单做到了极致。值得庆幸的是,高昂的价格让它的一些缺点变得更容易被原谅。

虽然在此之前很久就有了蓝牙扬声器、耳机和耳机,但苹果AirPods真正开启了音频设备行业的新篇章。真正的无线立体声或TWS耳塞开始变得越来越普遍,不出所料,开始变得越来越相似。当AirPods刚问世时,许多人都嘲笑它那不正统的“主干”,但现在它是市场上被复制最多的耳机设计之一。这种状况激发了一位前智能手机公司高管自己创业,创建了一家以透明为主题的公司。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无耳(1)诞生了,我们尝试了一下,看看它的清晰度有多高。

美学

Nothing的联合创始人贝聿铭(Carl Pei)想从耳机开始,在移动市场引入一种小众设计趋势,他确实达到了目标,尽管只是勉强达到了。在极简主义设计界已经出现了一种趋势,要求透明的框架和底盘,以展示产品的内部结构,即使是热爱科技的人也会为之倾倒。在这些人群中,模仿透明背部的手机外壳非常受欢迎,甚至有一两款手机为这些人提供了半透明的设计。

不幸的是,Nothing Ear(1)并不是完全透明的。实际上,只有花蕾的茎部才能让你看到里面微小的电子设备,从麦克风到传感器,甚至是磁铁。耳塞本身,尤其是放置扬声器和电池的部分,对外界完全不透明,打破了人们对无线耳塞工作原理的幻想。

更令人失望的可能是Ear(1)的充电盒,它没有显示任何电子设备。是的,盖子和底座是透明的,当它们嵌套在里面时,可以让你看到花蕾,但仅此而已。至少当你注意到摇篮里少了一个花蕾时,你不会感到惊讶。

无物耳朵(1)在美学上绝对是有趣的,但它离感觉有点太噱头只有几步之遥。就整体设计而言,Nothing并没有真正提供任何革命性的东西来将其与人群区分开来。没有这些透明的支架,真的没有什么可以防止它被误认为是苹果AirPods pro。

人体工程学

幸运的是,这家初创公司在配件的手感方面并没有让人失望。作为大多数人会连续几个小时戴在耳朵里的东西,舒适度是最重要的设计考虑因素之一,即使是对微小的TWS耳机也是如此。在这方面,Ear(1)确实表现出色。

这款耳机贴合舒适,三种不同尺寸的硅胶头确保你在出汗时不会不小心脱落。考虑到它们4.7克的重量,人们几乎很容易忘记它们的存在。当然,这是一种夸张,因为你总是会注意到它们,因为当你穿着它们的时候,你会享受你最喜欢的健身音乐或播客。

耳朵(1)确实支持这种锻炼场景,但要注意不要太过火。IPX4等级意味着它的防水性能最低,至少可以防止一些意外的水飞溅。它完全没有防尘措施,所以除非你非常非常小心,否则还是不要把它带到海滩上了。

可持续性

没有哪家公司想要重振和彻底改变消费科技市场,但迄今为止,它未能解决该行业的一个最大问题。尤其是耳塞,它是不可持续性和电子垃圾的缩影,Nothing Ear(1)也不例外。尽管人们声称它经久耐用,但花蕾最终还是会断裂。当这种情况发生时,我们别无选择,只能把它们扔出去。

尽管采用了非传统的透明设计,但Ear(1)在建造材料方面是100%传统的。这意味着大量的塑料,甚至不是可回收的那种。考虑到这样的耳塞经常丢失,或者不是很耐用,一对耳塞被扔进垃圾填埋场的几率会经常发生。

如果耳塞很容易修复,那就没那么糟糕了,但是,几乎没有TWS耳塞是容易修复的。它们极难打开,而且它们的焊接部件不可能更换坏掉的部件。难怪,修理专家拆解给它最低的分数。

值得欣慰的是,该公司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贝聿铭(Carl Pei)充分意识到困扰消费电子产品的可持续性问题,并承诺努力解决这一问题。他说尽管他没有解释该公司为实现这一目标所采取的措施,但他表示,到去年年底,Ear(1)的生产将实现碳中和。然而,这仍然留下了使用材料的问题,这可能比生产过程中的碳排放更难解决。

性能

我们很容易把Nothing Ear(1)看成是一些带有艺术噱头的花式耳机,仅此而已。考虑到它的价格标签,更不用说公司的历史了,你很容易就会认为你会得到你所付出的。令人惊讶的是,事实并非如此。

我们很难将Ear(1)的音频输出描述为令人兴奋的,但对于这个价格范围内的东西来说,这绝对是出乎意料的。中音和高音清晰可辨,有低音,但明显缺乏重音。配套的移动应用程序提供了一些均衡器预设,以转向更多的低音或高音,但这些并不能真正起到多大的补偿作用。

花蕾实际上功能齐全,考虑到同样的价格标签,这是另一个惊喜。它有触摸手势控制,可以通过移动应用程序进行配置,当你摘下或戴上耳机时,它会自动暂停和恢复。然而,最大的特点是存在主动噪声消除,这是你通常只在更昂贵的眼镜上看到的。遗憾的是,ANC的表现并不令人印象深刻,仍然有大量的声音通过。

尽管有这么多功能,但发现Ear的移动应用程序几乎完全相反,这几乎令人失望。为了简单起见,它没有提供对花蕾的太多控制。当然,你可以改变一些触摸手势,但你永远停留在无所提供的EQ预设上。这些耳机本身也缺乏一些高端功能,比如高质量的aptX编解码器和蓝牙多点,但有些人可能会认为这些是奢侈品而不是必需品。

价值

无耳(1)售价99美元,是市场上最实惠的TWS耳塞之一。单凭这一点就足以说服一些人尝试一双,但它的价值远远超出了标签。你没有得到你所支付的,因为你实际上得到了更多。

虽然ANC并不是同类产品中的顶级产品,但很少有99美元的耳机可以吹嘘拥有这一功能。音频质量也不错,应该足以满足一般的音乐爱好者。当然,它并没有所有的花哨功能,但你可能不会期望一双99美元的鞋有这些功能。不幸的是,这个价格也让人觉得这种花蕾是一次性的,这对环境的影响并不好。

判决

对于一个名字与近代史上最成功的智能手机初创公司之一联系在一起的人来说,Nothing Ear是一款相当令人惊讶的第一款产品。就像一加使用“永不妥协”作为其战斗口号一样,Nothing也将“透明”作为其主要指导方针。它的设计无疑传达了这一点,但幸运的是,“耳朵”不仅仅是一张漂亮的脸。

它远不是同类中最好的,但Nothing真的把一个巨大的包裹装在99美元的包裹里。不过,该公司为消费科技市场注入新活力的目标略显不足,尤其是在为可持续产品开辟道路方面。好消息是,该公司至少意识到了这些缺点,并正在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对于第一次尝试,Ear(1)绝对没有什么值得嘲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