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尔维亚科学家在城市里安装了一个光生物反应器,像树木一样捕捉二氧化碳并产生氧气

LIQUID3是一个户外这是一种城市光生物反应器,使用微藻来执行光合作用排出的二氧化碳相当于两棵10年树龄的树。

应对气候变化影响的可持续设计有多种形式。从能自行生长苔藓的生物混凝土,到重新定义有机建筑外观的垂直城市森林,可持续设计就在我们身边,并在不同程度上缓解了气候变化的威胁。

设计师:贝尔格莱德大学

设计师们发现在城市地区创造可持续的基础设施是一个独特的挑战,因为城市地区的绿色空间很少。贝尔格莱德大学的研究人员采用了一种非典型的气候变化设计方法,开发了LIQUID3,这是一种城市光生物反应器,用于固定二氧化碳和生产氧气。

光生物反应器位于塞尔维亚首都,本质上是一种利用光源(如自然阳光)培养产生生物质的光养微生物的容器。由贝尔格莱德大学多学科研究所创建和设计的LIQUID3是一个充满微藻类的光生物反应器,用于隔离碳并进行光合作用以产生氧气。

每个LIQUID3容器总共携带600升水,允许光生物反应器去除相当于两棵10年树苗或200平方米绿地的二氧化碳。即使在贝尔格莱德冬季寒冷的几个月里,LIQUID3也可以使用,它只需要一个光源,就可以让自然光合作用的微藻发挥与城市空间中通常缺乏绿色空间的树木相同的碳捕获作用。

LIQUID3荣获2022年绿色产品奖的绿色概念奖,因其在绿色生物活性设计方面的创新方法而获得认可。除了对可持续设计的吸引力,LIQUID3还建议有效利用公共土地,同时为互动广告和高价值的肥料创造空间。它位于贝尔格莱德如此密集的地区,也鼓励城市居民更加意识到气候变化对城市地区的威胁。

LIQUID3充电站的配置就像小型城市会议空间一样,可以配备插座,供城市居民为设备充电。

天黑时,LIQUID3会变成霓虹灯,引导居民穿过街道。

综合长椅空间将LIQUID3变成了城市居民聚集的社交中心,并鼓励他们继续对抗气候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