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张“不稳定”的桌子使用了一个漂亮的重心技巧,使它成为一件引人注目的强调家具!

说到把表格置于不稳定状态,嗯?

宠物桌得名于它奇怪的、几乎像宠物一样的姿势(它看起来确实像一只抽象的狗,驼着背坐着,不是吗?),它依靠一种巧妙的视觉错觉,在视觉上看起来很有趣。你看,大多数桌子都有标准的3条或4条桌腿,或者一个平坦、宽的底座,让它们看起来足够稳定,不会翻倒。另一方面,宠物桌有一个宽的底座,但也有一个位于底座垂直足迹之外的桌面表面。如果你在学校学习过基础物理,那么稳定性的一个规则就是让你的产品的重心尽可能低,并且在产品的底座内。然而,从视觉上看,宠物桌似乎违背了这一基本规则。仅仅是看着上面的图片,我就想知道我把茶放在上面的那一刻,它是否会翻倒。正是这种视觉技巧和紧张感让《宠物桌》如此有趣。

然而,现实是,宠物桌的视觉欺骗只是视觉欺骗。

“宠物桌”的袖子上有两招——形状和颜色。产品的不稳定形式来自于这样一个事实,它包括两个相同的元素,以一种方式给桌子一个平坦的底座和另一个不稳定的弯曲底座。事实上,弯曲的形式有一个更暗或更主导的颜色比泥土的木质形式欺骗你的眼睛。然而,它的稳定性在于它的构造方式。弯曲的底座和平坦的桌面实际上是中空的,而另一种形式是由实木制成的。这样桌子的重心就稳定在平衡范围内了,除了放在宠物桌子上,没有什么能把它推倒。特别是考虑到桌面是一个相当小的圆形表面,足够放几本书、一部手机,也许还可以放一个花瓶或一杯咖啡/茶。

宠物桌的视觉技巧很有趣,但从纯粹功利的角度来看,它并没有真正有助于桌子的设计。这种看似不稳定的形式只是一种艺术,说实话,它会产生一些小的限制。对于初学者来说,桌子需要特别重才能非常稳定,这使得它很难携带或移动。考虑到它相对较大的尺寸,它的桌面也非常小——想象一下同样大小的“普通”矩形咖啡桌,你会立即将台面空间扩大一倍。然而,设计不仅仅是关于功能,它也关于表达,宠物桌在后者方面得分很高!

设计师:Deniz Akt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