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会相信这些迷幻的艺术品实际上是霉菌和真菌的特写!

不,这不是外星球。这是Dasha Plesen用日常生活中的颜料、颜料、食物和细菌/真菌培养物创作的一件迷幻艺术作品。

我不知道你怎么想,但当我看到某样东西上长霉菌时,我的下意识反应就是把它扔掉。另一方面,达莉亚·费多洛娃拿出她的相机,装上微距镜头,开始工作!费多洛娃的迷幻艺术作品更像是一种合作。她使用颜料、酵母、食物和生物膜来组成她的艺术作品,在混合物中引入显微镜下的真菌和细菌培养物,然后让自然接管,让霉菌在她的抽象艺术作品上生长,给它一个全新的外观。

费多洛娃(她的网名是达莎Plesen)希望重新定义“创造”艺术的意义,并探索她在创作中扮演了多大的角色。很多艺术作品的过程是不可预测的,因为Fedorova只是让培养物在3-4周的时间里孵化,在她创作的画布上生长。这位俄罗斯艺术家花了7年时间研究微培养,并学习如何开发和控制它们。她的大部分艺术作品都是在培养皿中受控的环境中进行的,她的微培养样本来自各种各样的地方,包括“空气、环境、身体和物体”,艺术家说。

值得注意的是,在她的艺术作品中,没有两种模具/文化是相同的。它们来自不同的地点和样本,是多种天然细菌和真菌菌落自然繁殖的结果。费多洛娃尝试了体液(比如汗液、唾液、粘液和牛奶),甚至用糖屑和糖粒装饰她的艺术作品,为她“恶心”的艺术增添了色彩。不可否认,研究结果非常棒,也就是说,如果你能以某种方式让自己超越这样一个事实:这些微生物培养物如果暴露在人类面前,是非常不健康的,而且有潜在的危险(费多洛娃确实强调,一旦她完成了这些培养物,就要安全处理掉)。然而,它们是很棒的印花(Fedorova实际上销售海报和t恤)……如果你喜欢nft,你可以买到一些“CryptoFungi”太!

设计师:达莉亚·费多洛娃(达莎·普里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