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Xion是一款混合现实耳机,专为低视力和夜盲症患者设计

与日本初创公司ViXion合作,Nendo推出了一款同名的混合现实耳机,专为视力下降的人设计。ViXion是一款时尚的耳机,可以帮助合法盲人(或患有夜盲症的人)看到周围的东西。这款头戴式耳机配有一个摄像头,可以捕捉佩戴者前方的世界,而内置处理器通过提高亮度和对比度来提高镜头的可视性,并将图像投射到佩戴者的眼睛上,让他们看得更清楚。

从根本上说,ViXion的功能与太阳镜完全相反,它是一款耳机,通过照亮前方的东西,帮助视力低下、周边视力低下或夜盲症患者。这款耳机的特点是有一个细长的遮阳板,中心有一个鱼眼摄像头,可以在宽阔的外围捕捉镜头。镜头经过处理以增加其能见度,然后投影到前面的半透明镜面显示器上,以便观看者清楚地看到。佩戴者还可以在黑白视觉、黑白反转和高对比度颜色之间切换,以满足他们的视觉需求。

虽然从纸面上看,ViXion是一款混合现实头盔,但它的用途和目标受众将其与大多数消费级AR/VR头盔区别开来。首先,由于它是一种视觉辅助工具,它的设计目的是佩戴更长的时间,因此,它更苗条,更轻。在美学方面,它游走在小工具和一副太阳镜(通常由视力受损的人佩戴)之间,并且在前面配有一个着色的遮阳板,帮助创造一个昏暗的氛围,让那些半透明的镜子显示工作。ViXion配备了HOYA光学系统,甚至能够结合矫正镜片,以满足需要视力矫正的佩戴者。

设计师:Nend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