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省理工学院流行病应对设计挑战赛的冠军是一款可以主动扫描空气中的细菌的口罩

这款社交口罩是麻省理工学院流行病应对实验室#ReimagineMask挑战赛的获胜者,它不仅能阻止微粒和微生物进入你的呼吸系统,还能提醒你它们的存在。

面具采用了透明的设计,这似乎很合适,因为它也关注数据的透明度。这款口罩有一个3d打印的框架,里面有过滤器和一个生物传感器,可以主动监测你呼吸的空气。空气质量指标会被发送到你的手机上,不仅能捕捉污染水平,还能捕捉细菌的存在。传感器可以检测空气中病原体的存在,如果空气中有有害物质,就会提醒你。数据透明也是双向的,聚碳酸酯框架的脸颊区域内置了一个温度传感器,让周围的人知道你自己的体温,这一功能可以让其他人知道你是否健康或发烧。

社交面具通过追踪空气来改变接触追踪的说法。社交面具不仅仅是过滤你呼吸的空气中的污染物,它还能让你知道污染物是否存在,并为你去过的地方创建地图,主动为你提供你在那里时空气状况的统计数据。很整洁,是吧?!

设计师:Burzo Cipr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