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屡获殊荣的可持续机场是一个能够净化空气的多模式结构!

今年,航空旅行已经退居次要地位,这给了设计师和建筑师大量的时间来思考如何在美化机场的同时让它们更漂亮可持续发展的为了更美好的未来。芬特雷斯建筑事务所举办了他们的年度全球挑战赛,这是一项自2011年开始的学生设计比赛。芬特雷斯全球挑战赛代表了公司推动公共建筑创新设计的承诺,并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年轻人才。今年的获奖者是由Nikhil Bang和Kaushal Tatiya设计的零排放多式联运机场“绿色门户”。

来自南加州建筑学院的学生们将印度新德里的英迪拉甘地国际机场改造成一个可持续的、具有文化吸引力的中心,同时还能净化空气。他们的想法是设计一种结构,可以减少航空旅行对环境的影响,同时增强新德里的流动性。新德里是印度首都,也是世界上污染最严重的城市之一。绿色门户提出了一个未来,机场不仅仅是建筑,让乘客通过结构的每个元素与场地连接。这一概念被设想为未来飞行汽车的常态,这意味着国内航空旅行的大幅增加。“因此,我们重新设计了现有的航站楼,作为分散在新德里的六座空气净化两用塔的枢纽。室内绿化、充足的日光和拱形建筑在视觉上将建筑统一在这个分散的系统中,”Bang和Tatiya说。

采用可持续的设计策略,创造零排放的概念,该结构的特点是一个分散的系统,一个中央航站楼和分散在城市各处的六座塔,这将有助于在整个飞行器使用的区域均匀地调节净化过程。这些塔既是空气净化中心,也是汽车的停靠站。现在,虽然它可能会减少国内航班,但它正在增加空中交通工具,因此要达到设计师所希望的效果,飞行汽车也必须是零排放的。伊隆,你在听吗?

设计师:南加州建筑学院的Nikhil Bang和Kaushal Tatiy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