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款智能食物储存设备可以调节温度,让你的食物在任何气候下都保持新鲜!

我生活在各种不同的气候环境中,有一个造成大量浪费的小问题就是储存食物。如果是热带气候,你把食物放在外面,食物会因为高温而变质,如果你在寒冷干燥的地方,你必须多次用微波炉加热食物,这对你的健康有害。那么,我们如何覆盖和储存我们的食物来减少浪费和努力呢?这个名为“母亲之心”的概念性装置就有答案,是的,就像我们厨房里的母亲一样。

韩国有一种用布盖住食物的习俗(桑布),这已经有几个世纪的传统了,而且效果很好——在夏天用苎麻或丝绸织物盖住食物,使其通风,而在冬天用较厚的织物使其绝缘。受此启发,“母亲之心”被设计用来保持食物新鲜,并保留其原有的营养品质。这是一个简单的装置,就像一个圆顶食物覆盖物和一个配套的底板。盖子上有一个刻度盘,你可以根据自己烹饪的食物来调整设置。你可以选择冷藏或加热,还有计时器功能,可以让你选择想让它运行多长时间。底部加热线圈可以保持60摄氏度或更高的内部温度,以储存面条和咖喱等食物。上面的冷却风扇可以将温度保持在5摄氏度以下,以储存沙拉或三明治等菜肴。

“当我回到家,掀起桌布吃饭时,我能在米饭的温暖中感受到妈妈的温暖。这个设计的灵感来自于桑宝,这样母亲们仍然可以给孩子们充满爱的新鲜食物,”seojung回忆起怀旧之情,正是这种怀旧之情导致他创作了获奖的“母亲的心”。这不仅对妈妈们来说是一个方便的设备,对任何工作并自己做饭的人来说也是如此。它有能力帮助我们减少食物浪费和食用无辐射的食物。虽然准备饭菜很好,但没有什么比做完家务后刚做好的饭菜更好的了——没有人喜欢枯萎的生菜沙拉或微波炉加热的芝士通心粉。

设计师:Yu seoj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