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nus灯的毽子设计将功能转化为美学

看起来很像一个精致的纸巾盒(那是在我知道Konus的灵感来自羽毛球游戏中的羽毛球之前),Konus灯留下了相当大的影响。它的底部柔软而圆润,顶部呈锯齿状,就像一把倒置的雨伞,放在一起,它们看起来一半舒缓,一半有趣,真的很有趣。Konus是为Gantri设计的,整体由可生物降解的聚乳酸3D打印而成,内部配有一盏温暖的LED灯。

Konus设计公司的拉斐尔·潘吉利南(Raphael Pangilinan) 20年前在菲律宾做了第一个版本的Konus。“我没有很多钱,所以我用浮木或金属片即兴创作。我最初用竹子做Konus,最后用手工编织的abacá纤维,”他说(见下图)。“我从来没有大规模生产过,因为那将花费很长时间,但现在3D打印让我可以做到这一点。”

Konus是一个非常有趣的灯,因为它简单而不同的形式。与大多数灯座不同的是,这盏灯的底座不是罐子形的,而是一个完整的球体。坐在它上面也是一种非传统的形式。虽然大多数灯罩都是梯形的,但Konus将这个形状颠倒过来,使其顶部更宽,而且更长。结果是一盏看起来很有趣的灯,无论它是关闭的,看起来像一个抽象雕塑,还是打开的,在整个房间里投射出舒适、温暖的光芒。

设计师:Konus Design forGantri


Konus在适应3D打印之前的早期迭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