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戴森获奖窗户利用农作物废料捕获紫外线,用于可再生能源

可持续性当谈到设计时,这是下一个大的运动,这是每个行业都必须应用的东西,其中最有趣的部分之一是材料探索——我们可以使用什么替代品或调整来优化我们的资源,以改善气候?根据国际能源机构的数据,化石燃料继续占全球能源生产的81%以上,如果我们继续以目前的速度燃烧化石燃料,到2060年,全球天然气和石油供应将耗尽。

为了确保我们为变革做好准备,我们需要关注可访问性和有效性可再生替代(如量子点).今年的詹姆斯·戴森奖得主在可持续性类别中,试图用创新来回答他们的问题太阳能-回收材料制成的收获窗。AuREUS系统使用的技术是由升级回收的作物废料创造的,它可以帮助墙壁/窗户吸收阳光中杂散的紫外线,并将其转化为清洁的可再生电力——绝对的天才!

由马普阿大学的Carvey Ehren Maigue设计,这些电池板可以被制作成窗户或墙壁,收集太阳能并将其转化为电能。有三件事让我立刻爱上了这个设计:1)清洁的可再生能源2)利用农作物废料3)更低的电费。AuRUES的灵感来自极光现象,这是一个异想天开的自然过程,当上层大气中的发光粒子从紫外线和伽马辐射中吸收能量,并将其作为可见光发射出去。电池板模仿了这一过程,在树脂中嵌入了类似的发光颗粒,这样当阳光照射到电池板上时,它就会吸收紫外线并产生可见光。然后光线被引导到面板的边缘,在那里普通的光伏电池收集能量并将其转化为电能。发光粒子的颜色来自于由废弃作物制成的染料,这使得这成为一个闭环系统。

目前的可再生能源解决方案只能在合适的环境条件下发电。例如,太阳能电池板只能捕捉可见光并将其转化为可再生能源,而且必须面向太阳才能做到这一点。即使是太阳能农场也需要横向建造,这占用了实际上可以用于种植或其他资源的空间。通过使用AuREUS,它不再需要一定的条件来利用太阳能,这使得它更高效,适应各种空间。

“作为一名农民,我看到了这项技术产生清洁可再生能源的巨大潜力。AuREUS系统技术利用现有结构节省空间,利用现有资源和废物流,并支持本地农业詹姆斯·戴森说。通过收集紫外线辐射,AuREUS打开了增加太阳能潜力的大门,因为传统的太阳能电池无法获得这部分光谱。

除了降低成本、减缓气候变化和支持当地农业社区外,这些电池板还将减少人们接触可能导致严重疾病的辐射,并有助于减少城市碳足迹可持续建筑.Maigue说:“我想创造一种更好的可再生能源形式,它利用世界上的自然资源,贴近人们的生活,开辟可实现的道路,为可持续和可再生的未来而努力。”他的发明既具有前瞻性,又能解决当前的问题。

设计师:Carvey Ehren Maig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