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3D打印的沙漏应该获得设计奖!

沙漏的美妙之处在于你看到沙子一粒一粒地向下流动。毫无疑问,它很漂亮,但从经验层面来看,它给了你一分钟的基本概念,仅此而已。因为沙子的流动是连续的,不会被分解成秒,更重要的是,如果你把眼睛从沙漏上移开,你就无法知道一分钟什么时候到。这纯粹是一种视觉体验。

另一方面,Chrolo是一件纯粹的艺术作品和工程壮举。它还填补了你在沙漏中面临的所有经验空白。3D打印结构为滚珠轴承提供了一条路径,它可以利用重力一步一步地向下滑动,就像沙漏一样……但每个单独的滑动只占一秒钟(所以总共有59个滑动),每次滚珠轴承从一个滑动到另一个滑动时,它都会发出模仿时钟的滴答声,所以你可以一边滑一边倒数。这也意味着当沙漏运行时,你不需要一直盯着它。

滚珠轴承需要60秒才能完成向下的旅程,这表明完成了整整一分钟。它通过底部的黄铜环进一步增强了视听体验,在59响后,球会与黄铜环碰撞。碰撞产生令人满意的“叮”声,表示一分钟的完成。如果你想增加更多的时间,只要重复这个过程,在你听到“叮”的一声时,在顶部添加另一个滚珠!

Chrolo的复杂、精密设计完全通过STL 3d打印(其中树脂使用紫外光固化)完成,这确保了每个部分都是精确建造的,而不需要打磨、prime或随后对产品进行油漆。它的螺旋楼梯形状经过多次迭代(最初的概念看起来像一个常规的飞行步骤).螺旋楼梯是在多次迭代之后完成的。它占用了更小的空间,同时也给了球轴承一个字面上的旅程。看着滚珠轴承像钟摆一样在每层楼梯上来回摆动,然后发出令人满意的“滴答”声,这很有趣。我想不出比这更美丽、更能体现多种感官、更贴切的方式来表达一分钟的流逝了!

设计师:Sparkpluck

chrolo_1

chrolo_2

chrolo_3

chrolo_4

chrolo_5

chrolo_6

chrolo_7

chrolo_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