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你的初创公司寻找一个设计师

01 _sourcing title_2

正确的设计策略可以成就你的创业企业,也可以毁掉你的创业企业。使用各种专门的工作公告板很容易找到一个设计师YD求职板现在就开始招聘!),但问题是,你如何才能找到一个符合你的需求、符合公司预算的人呢?Airbnb、谷歌和苹果公司的创始人Shawn Sprockett阐述了他对初创公司设计招聘需求的理解。阅读下面的文章,看看他是如何为你的初创公司雇佣高级或初级设计师的!


89_2 _ JB采购启动

找到优秀人才是困难的,雇佣他们是一场赌博和推销,留住他们既是一种乐趣,也是一种持续的压力。

经常有创始人找到我,询问他们的第一个设计员工应该是谁。你通常有两个选择:快速而廉价的雇佣初级设计师,或者缓慢而昂贵的雇佣高级设计师。值得一提的是,当我说“junior”时,我并不是指年轻。我是说这个领域的新手。你可能已经100岁了,但仍然是一名初级设计师,退休后开始了史诗般的百岁职业转变。

大多数企业家都面临着难以置信的财务和物流压力,他们想要尽可能多地走捷径来启动和运行。我能理解选择快捷廉价产品的诱惑。

招聘高级设计师是一件费力的事情,尤其是对于一家没有品牌资产和创意网络的新公司来说。我帮助过很多知名机构(Airbnb, IBM,谷歌)这样做,即使他们有相当大的设计信誉,仍然令人恼火。

相比之下,找到初级设计师很容易。在硅谷当前的繁荣时期,很多人都在转行到视觉和用户体验设计的神奇世界。我知道,因为在过去的几年里,我在联合国大会上教过几百个这样的课程。我喜欢与那些渴望并充满激情地进入设计领域的人分享我所知道的,但我知道他们的动力往往会让他们愿意以更少的报酬工作。我担心资金紧张的创始人会随时准备扑向廉价人才的承诺。

89_3 JB采购启动(2)

你可能已经猜到了,这并不顺利。创业者在雇佣初级设计师时,会做出三个有缺陷的假设:

假设1:我请不起更有经验的设计师。
事实上,你请不起初级设计师。虽然他们的工资可能会更低,但支持他们的组织成本将在时间和金钱上无形地膨胀。

如果你的组织中没有人指导他们,或者在设计过程、工作流程和执行方面提供建议,新设计师的成长可能会停滞或下降。当然,他们会从错误中吸取教训,但这些错误会让企业主付出代价,而且是在利润特别敏感的精益早期阶段。一些组织通过鼓励他们的初级团队成员寻求外部导师来补偿。这是个好主意,但通常还不够。很有可能,你最终还是会花更多的时间来培训设计师或帮助他们找到他们需要的教练,而不是一开始就寻找合适的经验水平。这就像买了一百件很快就会坏掉的便宜产品,而不是一件耐用的昂贵产品。

假设2:初级设计师会让我们开始,然后我会让更有经验的设计师来清理。
虽然新设计师可能已经准备好从今天开始,但从长远来看,他们不知道的东西可能会伤害到你。我曾在许多产品的幕后工作过,这些产品的初始设计师并没有考虑可伸缩性、可访问性或本地化(这只是学校里很少教授的一些东西)。因此,这款产品根本没有为公司想要发展的方向做好准备。

如果你以前在一家初创公司工作过,你就会知道,一个关于产品基础设施或设计系统的早期决策,很快就会导致整个部门在以后的工作中出现冗余或任性的功能。最终前来救援的骑兵必须花费几个季度甚至几年的时间来弥补最初缺乏经验的队伍缺乏远见的缺陷。在那些迅速把握机遇是生死攸关的行业里,这是一个致命的错误。其中一些痛苦是典型的成长问题,但对于缺乏经验的团队来说,情况会明显更糟。这不是初级设计师的错,他们只是不知道自己不知道什么。

假设3:初级设计师将从中获得经验并成长。
在雇佣了一位初级设计师来领导她新公司的产品几个月后,一位初创公司的创始人向我寻求建议。她聘请的设计师正在苦苦挣扎。他不知道如何管理团队中相互竞争的利益相关者和利益。他对自己提出的方向没有任何观点或信念。由于旋转,他又累又沮丧。不幸的是,这是一个熟悉的故事。

当你在健身房训练时,你的重量刚好在你能做的上限,你练习直到你更强壮。你不会去拿最重的重量,然后试着(一遍又一遍地)举起它。你会伤害自己,而不是成长。同样地,新设计师如果在没有适当支持的情况下被要求太多,就会变得很紧张,怀疑自己,在这个过程中失去信心,也无法在这个过程中找到有意义的成长。

但是…
每个人都是不同的,应该被独立评估。
很少,但有时,一个初级设计师有超出他们多年经验的非凡远见。他们的培训或背景可能为他们在你的领域面临的挑战做好了独特的准备。意识到雇佣初级设计师的风险并不等同于忽视他们的应用程序。你应该继续接待那些不符合你多年工作经验要求的求职者。我很高兴几年前一些公司把赌注押在了我身上。

89_ JB创业采购(1)

当你的组织可以负责任地支持学徒制时,学徒制是一种惊人的妥协。
Dan Mall提出了一个关于学徒制的优秀建议,不仅可以培养新一代设计师,还可以让我们的社区更具包容性。在爱彼迎,团队的大部分成员都是中高级设计师,几乎没有初级职位空缺。随着组织的发展,它慢慢开放了学徒计划,允许他们的宝贵经验适当地加入并指导新的设计师。在正确的支持下,新设计师能够做出各种有意义的贡献,并为产品增加巨大的价值。丰富的经验支撑着业务,新人才也得到了机会;这是两全其美。

最后,投资初级设计师绝对是企业家应该做的事情。
参加大会或当地大学等社区活动;他们经常有邀请学生解决现实问题的项目。赞助一个你公司正在做的学生项目。花时间给他们建议和指导,给出现实的反馈和约束。我们说的只是你一两个小时的时间。最终的作品可能并不完美,但这是一个投资下一代的好方法,并扩大你与设计师的创意网络,他们可能会更适合你。许多人至少在研究生院有幸与我共进午餐,多年后他们成为了我的雇主或项目合作伙伴。

当学生们上完我的课,准备进入现实世界时,我经常建议他们考虑那些为入门级专业人员提供支持的大公司。他们可以学习公司生活的利与弊。他们可能会对官僚主义产生一种痛苦的、持久的、个人的厌恶,然后加入一家初创公司。这是一个更好的策略,可以在你成长的过程中找到一位导师,建立你的人际网络,结交朋友。


我们理解为您的公司选择合适的设计师的复杂性。为了帮助你,扬科设计工作板我们的承诺是确保您接触到最优秀的申请者。发布工作现在收到高度相关的候选人,他们会加快你的招聘过程。

肖恩·斯普罗克特(Shawn Sprockett)的原文可以在这里找到在这里

JB为创业公司采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