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跟我说话,跟我的机器人说话

科技的未来有时会让我不知所措。例如,设计师Sebastian Müller与赫尔辛基诺基亚研究中心合作的诺基亚Nia项目。Nia是一款机器人通信设备,致力于使日常交流更加直观。它是那种可以即时处理你的电子邮件、信息、电话或新闻的设备。它适应您的需要,并根据您的要求执行操作。

它具有人脸识别功能,从而提供个性化的服务,显示器上的视觉标签进一步帮助定制设备。该装置的相互依赖特性很明显,因为它能够在“充电避难所”中自主充电。这一概念的最大创新在于直观的控制方式。根据你与它的距离,Nia能够在手势、语音和触屏模式之间瞬间切换。在触屏模式下,机器人可以像平板电脑一样完成更复杂的任务。

总而言之,我认为Nia更像是机器人、漫画、电话和RSS系统的混合体。就像“心不在焉的教授”在他的“飞絮”故事里说的那样。唯一不同的是,这款手机在交流功能上更先进,更适合以小发明为中心的一代。

设计师:Sebastian Müll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