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九头蛇或纯水;它需要干净

我不认为我需要向你们这些精英人群强调清洁饮用水的重要性,但这是许多发展中国家和战乱地区的一个主要问题。设计师马丁·博尔顿(Martin Bolton)对南非大多数农村家庭使用的饮用水进行了调查,他对饮用水的质量感到震惊,并决定采取一些措施。他设计了一种巧妙的Potpaz陶瓷过滤器系统,旨在成为一种最适合南非农村条件的低成本水处理设备。

为了保持其工作解释的真实性,以下是马丁对滤镜工作的看法:

过滤单元的操作

陶瓷滤芯充满了要过滤的水,然后水使陶瓷滤芯饱和,并以每小时1.5至2.5升的速度缓慢地通过孔隙过滤,前提是过滤器保持满(如现有滤芯制造商收到的宣传单上所述)。过滤器需要元素中未过滤的水的重量来产生足够的压力来推动水通过孔隙。通过滤芯过滤的水滴入储存的容器中,随时可以使用。用户的自来水从塑料水龙头通过插座壁连接。覆盖盖防止昆虫和灰尘与滤芯接触。

研究表明,该滤芯能够通过过滤作用改善水中与健康相关的微生物质量。在滤芯上应用胶体银,可以提高滤芯的消毒效果。
胶体银是一种有效的抗菌水处理剂,其微小的银颗粒悬浮在液体中。它是一种消毒剂,可以防止陶瓷过滤器中的细菌生长,并有助于灭活过滤器中的细菌。它以涂在溶液上的形式应用于Potpaz过滤器,或通过浸渍(在烧制过程后),从而允许溶液浸泡到多孔陶瓷过滤器中,在那里它仍然存在。研究表明,使用15年后,胶体银在陶瓷过滤器中仍然有效。过滤器组件的唯一例行维护如下:一旦流量大幅下降,滤芯需要进行擦洗和冲洗(可能每月一次),容器内部需要每月一次用肥皂和水清洗。

设计师:马丁·博尔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