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墙小菜一碟

C-Bot可能很快就会透过你的办公室窗户窥视你。它基于仿生学,以壁虎的创新足部设计为模板,在没有任何人工粘附的情况下攀爬墙壁。虽然看起来不像,但壁虎的脚上有毛,精细到只能在微观层面上看到。这种分子粘附,加上C-Bot的超声波传感器阵列,意味着昂贵(且丑陋)的脚手架可能会被淘汰。理论上讲,你可以把它们造得足够大,可以容纳一个人。这不是很好吗!

更新:它本质上是一个仿生攀爬机器人,可以对建筑结构进行诊断。

设计师:Niklas吉利莲

传感器发射超声波射线,通过特定的射线反射得到所需的信息。建筑物内部的损坏,如钢筋混凝土内部的生锈,或墙壁上的霉菌,都可以被检测到。

三个对称轴使机器人可以在不同的方向上运动,无需齿轮传动。复杂的腿结构,使C-Bot有资格导航和某种边缘或球面-垂直墙壁也没有问题。C-Bot可以通过GPS或3d地图进行导航,所有所需信息都可以上传到硬盘上。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