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馆剽窃者,剽窃这个!

4月1日,在德国科隆附近的索林根市,一个新的假冒商品博物馆开幕。剽窃博物馆位于一座改建的铁路大楼内,将永久展出300件原创产品,以及看似相同的仿冒品。这些商品从时尚和家用产品到电器和医疗设备都有。它们来自一年一度的剽窃奖(Plagiarius awards),由该博物馆的联合创始人里多·布塞(Rido Busse)教授在每年2月在法兰克福举行的世界最大的消费品贸易博览会Ambiente上颁发。30年来,由设计师和大学讲师组成的独立评审团将剽窃作品授予了少数不道德的复制品,每一件复制品都是由愤怒的原设计师提交的。Busse教授说,这个想法是为了让骗子感到羞耻,并帮助公众意识到这个问题是多么普遍——这不仅仅局限于路易威登的包包。

今年的头奖是这款名为Sophie的真空壶,由Alfi设计,采用高品质聚丙烯,保修期为五年。制造漏水水壶的中国冒牌货,把印在水壶正面的制造商名字改成了Albi。世界海关组织和欧盟委员会都估计,全球7%的贸易是假冒的,造成全球高达5000亿美元的损失,每年损失数十万个合法工作岗位。

博物馆:Plagiarius其他获奖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