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你会想搬进去的5座木制房屋

木质建筑有一种简单而可爱的东西。多年来,木材一直是建筑的首选材料。木头很容易老化——任何用木头建造的东西都会保留你房子的特点。它还设法在生活空间中融入温暖和宁静的氛围。木制空间的质朴和家常的吸引力立即让你感到轻松和受欢迎。它是一种经久不衰的材料,并将继续如此。无论是现代的还是传统的,木材都可以弯曲和塑造,以创造您选择的生活空间和风格。从一个烧焦的编织自建的小房子到世界上第一个3d打印的木头房子——这一系列的建筑设计会让你着迷,完全敬畏木材这种奇妙而简单的材料!

1.的BioHome3D

缅因州大学先进结构与复合材料中心(ASCC)创建世界上第一个3d打印的房子完全由生物基材料建造,如-木粉或细木屑,混合由玉米制成的粘合剂。

为什么它值得关注?

这款名为BioHome3D的住宅是专门为解决劳动力供应链问题而设计的,这些问题正在提高住房成本,减少经济适用房的可用性。用于建造BioHome3D的技术确保了房屋主要是在场外使用自动化制造的,从而减少了场外建造和设置房屋的时间。

我们喜欢什么

  • 解决劳动力短缺和供应问题
  • 3 d打印的

我们不喜欢什么

  • 没有允许垂直生长的屋顶空间

2.星光别墅

设计实践APS Concept改造了令人惊叹的度假空间星光别墅位于越南大叻松林。住宅的建造主要考虑了三个因素:连通性、地方性和可持续性

为什么它值得关注?

独特的住宅与周围的森林完美地融合在一起,建立了宁静的人与自然的联系。该结构使用了各种当地的材料,如石头、松木、混凝土、钢和砖。

我们喜欢什么

  • 设计团队为住宅选择的材料是“改良松木”。改性松木因其防潮、防霉、抗白蚁、耐热、稳定、耐用和环保而广受欢迎

我们不喜欢什么

  • 开放的露台/阳台空间将受益于可选的可扩展屋顶,以应对大雨

3.水小屋

水小屋是西雅图波特奇湾的一座漂浮住宅,它保持了船屋的经典航海个性和小屋的风化舒适。

为什么它值得关注?

水小屋的框架由镀锌钢结构支撑,支撑着宽敞的屋顶平面和木甲板,其几何轮廓展示了Kundig的经典风格。在建造水小屋时,Olson Kundig和他们的客户希望在整个住宅中融合室内外空间。住宅的内部空间布置在两层,特别配置,以最大限度地与海洋环境联系。

我们喜欢什么

  • 俄罗斯桦木胶合板天花板排列在每个房间上方,捕捉白天的自然阳光,照亮家园
  • 巨大的屋顶可以保护庭院的木材免受季节因素的影响

我们不喜欢什么

  • 只有一张隐藏的墨菲床作为客房

4.Kjerringholmen

这是赫瓦勒群岛,挪威真正的岛屿天堂,在那里你会发现“Kjerringholmen”小木屋。小屋面积只有63平方米,平面图/设计仍然展示了大量的空间,给人一种非常宽敞和通风的效果。

为什么它值得关注?

Kjerringholmen证明了“大房子并不一定意味着更高的生活质量”。只有63平方米,通过巧妙的规划,它仍然有足够的可用空间,”工作室说。小屋占地63平方米,由钢柱支撑,周围是昏暗的岩石景观。

我们喜欢什么

  • 与自然景观完美融合
  • 设计非常高效,支持智能生活方式

我们不喜欢什么

  • 鸟类可能不会注意到这个房子,可能会撞到它,因为它与周围环境融合得如此完美

5.萨马拉和詹姆斯的小屋

这个美丽的16英尺长的小房子位于澳大利亚拜伦湾,是一对可爱的夫妇萨马拉和詹姆斯的家。整体设计师弗兰克·马基亚(Frank Macchia)和萨马拉的父亲帮助他们设计了房子。所有你不会在小空间里执行的设计想法和动作都在这个小房子里实现了。

为什么它值得关注?

它的内部和外部以黑暗为主题,家里没有很多窗户。尽管有这些细节,房子设法有一种宽敞和平衡的氛围,同时与它所处的场地保持和谐的联系!

我们喜欢什么

  • 受寿杉板的启发
  • 房子被盆栽和绿色植物包围,为空间增添了一大块绿色

我们不喜欢什么

  • 这种明显违反设计规范的行为可能并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