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座位于越南乡村的古雅木制别墅鼓励宁静的人类与自然的联系

APS Concept设计事务所改造了位于越南达拉松林的令人惊叹的度假空间Villa of the Star。住宅的建造主要考虑了三个因素:连通性、地方性和可持续性。独特的住宅与周围的森林完美地融合在一起,建立了宁静的人与自然的联系。该结构使用了各种当地的材料,如石头、松木、混凝土、钢和砖。

设计师:APS的概念

在基地附近,有一个低矮的“taluy”河岸,因此建造了一堵天然墙,以保护房屋免受山体滑坡和暴雨的影响。这堵墙是用石头建造的,有助于不影响自然状态。住宅包括三个主要体块,两个有屋顶的单元,以及作为底层的较低部分。下部包裹着纠结的石头,并支撑着两个屋顶单元。这两个尖顶部件都是由天然木材建造的,每种木材都有不同的颜色。

设计团队为住宅选择的材料是“改良松木”。改性松木因其防潮、防霉、抗白蚁、耐热、稳定、耐用和环保而广受欢迎。让这座建筑更有趣的是,用来建造它的天然木材颜色不同。木材的色调范围从浅到暗,并已用于家庭的不同部分。巨大的玻璃窗为周围的森林景观提供了超现实的视野,并允许大量的自然光在白天涌入。

公共区域包括客厅和厨房,它们通过使用混凝土研磨地板与私人区域隔离。室内和室外通过玻璃门巧妙地连接起来,可以让你离开家,并以灵活开放的布局进入室外。星星别墅的设计策略背后的全部意图是让居民和客人更接近自然。它的设计是为了提供一种体验,让人们感觉与自然融为一体,同时确保舒适、隐私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