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扁平包装的意大利面煮熟后会变成3D形状,促进可持续食品包装!

当我们买袋装或盒装的意大利面时,60%的包装空间是留给空气的。用于包装意大利面等食品的包装是美国垃圾填埋场的主要贡献者。当我们慢慢地做出更多的尝试可持续发展的未来,了解食品包装产生的废物提供了一个可行的起点。不可避免地,我们消费食物和包装食物的方式将变得更加可持续,一组与卡内基梅隆大学和雪城大学合作的研究人员转向扁平包装正宗的意大利面食,以找出方法。

为了节省包装空间和减少货物运输过程中产生的整体碳足迹,家具的扁平包装受到了启发,一组研究人员决定看看他们是否可以对意大利面做同样的事情。当我们购买干意面时,我们在店里看到的意面形状通常和我们在家吃的一样,只是希望煮熟了。平板包装意大利面背后的团队开发了一种基于凹槽的形状变形技术,使用低成本的制造方法来压制、模塑或铸造意大利面,然后在煮熟后转变成预定的形状。由小麦粉和水制成的意大利面在弯曲成预定形状之前,会在上面印上凹槽,指示意大利面弯曲成型的方向。

参数化表面沟槽本质上带来了暂时的异步膨胀或膨胀,将平面物体转变为它们喜欢的三维形状。这种基于凹槽的形状变形技术可以让意大利面等可食用物品被平包装,然后在烹饪时改变形状。这个过程真的可以通过家具平面包装来解释。平板包装的家具在组装后会改变形状,同样,平板包装的意大利面在烹饪后也会变成可食用的、有形状的意大利面。

设计师:卡内基梅隆大学

面食经过参数化表面凹槽的冲压后,可以紧紧地装入容器中,煮熟后即可变形。

这些凹槽是每片意面成形的预设。

参数化表面沟槽工作在不同形状的面食阵列上。

无论它是放射状还是几何形状,表面凹槽都可以创造出立方体或圆形的面食。

研究小组解释了意大利面的烹饪过程,“由于水的扩散,大分子基质的松弛和淀粉糊化,意大利面在煮沸时膨胀和软化。”

食物的形状不仅直接影响包装的可持续性,还会影响从味道到一致性的整体食物体验。

此外,食物的形状也会影响烹饪过程中的碳足迹。例如,在意大利,0.7%到1%的温室气体排放是由于烹饪面食,如果可以优化形状和烹饪过程,这些排放可以减少一半。”

“有表面纹理的扁意大利面表面积体积比更大,比有内部空洞的意大利面(如通心粉)煮得更快。”

扁平包装的意大利面也可以在徒步旅行和露营等行李较少的旅行中派上用场,因为这些地方的存储空间可能有限。

每一片意面都有参数化的表面凹槽,为包装和烹饪做准备。

每块意大利面上的凹槽要么是人工冲压,要么是通过自动机器冲压过程制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