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第一款拥有可伸缩人像相机镜头的智能手机,可以与单反摄影相媲美

我们已经看到Vivo旗舰智能手机摄像头传感器的物理框架系统,现在,一家不太知名的深圳公司“Tecno Mobile”突然让科技界大吃一惊。

之前小米而且相对应的人可以将他们的实用创新投入到智能手机相机阵列的可伸缩镜头系统中,Phantom Mobile(子品牌Tecno)将永远打破僵局。

设计师:Tecno Mobile

该品牌在迪拜的一次活动上发布了2023年的X2旗舰系列,其中最具变型的X2 Pro 5G拥有可伸缩人像镜头系统。Phantom X2 Pro拥有6.78英寸120Hz AMOLED大屏幕,由Dimensity 9000芯片组供电,并获得12gb的LPDDR5 RAM。该设备拥有令人印象深刻的5160mah电池,45W快速充电能力和WiFi 5模块。但在这一点上,除了一流的摄像系统,我并不关心智能手机的硬件。

Phantom X2 Pro上有两个ISOCELL GNV摄像头传感器,其中一个是由三星和Vivo联合开发的Vivo X80 Pro的1/1.3英寸传感器(1.2微米像素)。第二个是ISOCELL JN1 1/2.76英寸传感器,1.28 μ m像素(4合1像素分盒技术),并自动对焦。副相机主要用作长焦镜头,用于与单反镜头相当的人像拍摄。当处于人像拍摄模式时,传感器上的镜头会从手机机身向外延伸。当模式切换或相机应用程序关闭时,镜头会缩回到薄模壳中。

这款镜头带来了2.5倍光学变焦功能,而不会以任何方式损害设备的薄美学。镜头的焦距为65毫米,具有良好的浅景深。视频拍摄能力也毫不逊色,它拥有每秒60帧的4K拍摄能力。为了让Phantom X2 Pro的相机功能更加强大,Tecno已经聘请了英国摄影师、出版商和电影导演约翰·兰金·瓦德尔(John Rankin Waddell)。兰金开发了适合内容创作者和社交媒体蝴蝶的艺术滤镜。

撇开硬件不谈,这款搭载android系统的手机还需要测试摄像头硬件与软件环境的配合程度。后期处理将是在现实拍摄场景中出现的另一个因素。目前还没有关于Phantom X2 Pro定价的消息,但有一件事是明确的,这款以摄像头为中心的设备很快就会推出,正好赶上节日,也就是在今年年底之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