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Aedas设计的“世界上最扭曲的塔”的灵感来自北极光

Aedas为中国重庆的灯光之舞办公大楼揭幕。该建筑位于重庆江北区幸福广场,其迷人的结构特点是两个双曲面立面,受到北极光的影响。弯曲的立面给人的印象是,这座建筑实际上是扭曲的!它被认为是“世界上最扭曲的塔”

设计师:凯达

“光之舞的概念是为了庆祝重庆市在拥抱科技方面取得的成就,”Aedas说。

这座39层的摩天大楼高180米,以柔和的曲线和网格面板为标志。它被设计成繁忙商业区的“地标性建筑”,每个结构的灵感都来自星星和天体。我们喜欢《光之舞》从北极光中汲取灵感的奇妙方式!Aedas希望让摩天大楼像灯光一样自然、动态和优雅。事实上,塔楼反射玻璃的折射进一步捕捉了光的本质,并庆祝它。

建筑的外立面覆盖着双曲面冷弯玻璃,这使得结构的外观非常光滑。这座建筑每层的扭曲角度几乎为8.8度,是世界上其他摩天大楼的1.5倍多,因此它理所当然地成为世界上“最扭曲的摩天大楼”!他们引用了CTBUH杂志2016年的一期来进一步证明这一点。光滑的表面是由网格面板或竖框的垂直线条标记的,这些竖框是弯曲的和银色的(由于明亮的银色PVF2饰面)。这确保了光线从建筑上反射,使它在一天中从不同的角度呈现不同的外观。

“为了追求光之舞的概念,设计团队设定了他们的目标,利用光来定义建筑,”Aedas说。这是一个巨大的挑战,通过创造两个独特的扭曲,产生了一个曲线美的形式,让自然光跟随建筑的轮廓,赋予个性和特殊的签名。通过在建筑的两端整合两个相反的扭曲,它将为城市环境呈现一个不断变化的立面,”他们继续说。

建筑的34层将用作办公室,而上面的五层将用作会议室和设施,或作为“区域接待客人的空间”。一个容纳餐厅和咖啡馆的街区被放置在建筑旁边的较低楼层,屋顶上有一个扭曲,作为对摩天大楼的颂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