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的新设计研究院拥有一个超级屋顶,并保留了自然景观

深圳最近宣布,计划在三年时间里建设“十大新的文化设施”,并举办国际活动体系结构比赛对于像未来海事博物馆、音乐学院、歌剧院和设计院。此后,据透露,Dominique Perrault Architecture (DPA)与中国设计工作室Zhubo design Co.合作,赢得了深圳设计与创新学院新校区的国际竞赛。

新校区将成为南方科技大学未来的学校之一,位于深圳农村的山坡上。该获奖设计致力于保护深圳农村地区的自然景观,包括一个绵延700多米的大型水平校园。由两个相互平行的主要区域组成,“超地面”和“超屋顶”,DPA在规划校园时考虑到了社交性和可持续性。

设计的“Hyper-Ground”组件包含了大学的大量服务和会议区域,包括图书馆、礼堂和展厅。设计的地面层包括贯穿大学基础设施的露天社交中心,以促进学科和设计创新的融合。整个校园的地面设施在步行街上雕刻,学生和公众都可以享受各种商业服务,并进入大学的教育部门。

填写获奖设计的“超级屋顶”,学生和公众可以逃离下面的社交场景,进入花园空间和户外运动区域。“超级屋顶”还安装了光伏板和雨水管理系统,为整个结构提供能源。由于目前的布局适应了现有的景观,其外观通常保持最小的风格,甚至允许位于校园主入口附近的圆形剧场的空间。

设计师:Dominique Perrault建筑x朱波设计有限公司

新校区位于深圳郊区的农村地区,山下和附近的城市景观。

建筑布局以步行长廊为特色,学生和公众可以在这里聚会和度过一天。

计划中的“超级屋顶”具有花园空间和运动区域,以及光伏板和雨水管理系统。

从高速公路上看,校园的设计显得简约而朴素。

在校园内,当代室内设计和自然光线的融合创造了明亮开放的空间。

由两个主要结构组成,Dominique Perrault Architecture设计了“Hyper-Ground”和“Hyper-Roof”两层。

校园的这一部分横跨700米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