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以珊瑚为灵感的照明装置也有助于提高人们对珊瑚白化的认识

这个相当美丽的落地灯装置名为“珊瑚白”,它提醒人们,有时美丽背后隐藏着巨大的痛苦。这种引人注目的灯光设计旨在提高人们对珊瑚白化的认识,珊瑚白化被认为是海洋生物圈和我们星球面临的最大威胁之一。珊瑚白化是珊瑚死亡的标志——曾经五颜六色的藻类生物最终变成白色和钙化,虽然这看起来相当漂亮,但这是珊瑚栖息地现在死亡的标志——一个白色的坟墓。这款名为Coral Blanche的白色珊瑚形状落地灯,上面有发光的球体,代表鱼卵,希望至少能帮助人们开始讨论这一现象。这是一个令人难以忘怀的美丽比喻,说明随着珊瑚家园的消亡,卵如何变得更容易被捕食者发现和攻击。

设计师:Yongwook Seong

设计师Yongwook Seong说:“Coral Blanche是一款落地灯,理想的放置在客厅里,用于地板照明或墙壁照明。”“它的主体结构被设计成一个漂白的海扇珊瑚,十个LED灯泡被固定在结构上。”选择海扇珊瑚的形状是因为其结构的完整性,稳定性,以及它固有的美感。Seong设想整个结构也将由可生物降解的(淀粉基)塑料材料制成,理想情况下是通过3D打印。

珊瑚布兰奇是赢家A’设计奖202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