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看看微软Holo眼镜的概念,这是一款消费级的、时尚友好的Hololens

它的风格不太像一件硬件,而更像一种功能性的时尚微软Holo眼镜是对2013年谷歌的极客眼镜的救赎。他们将微软现有的Hololens 2技术缩小为一种轻薄的可穿戴设备,舒适地贴合在你的脸上,并配有可扣式框架,允许你在短时间内切换风格!

Holo眼镜是一款可穿戴概念眼镜,采用了微软的增强现实技术,使其再次对消费者友好。现在,我喜欢微软这个公司。萨蒂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通过将微软带入万亿美元俱乐部而创造了奇迹,微软收购领英(LinkedIn)、Github和动视暴雪(Activision Blizzard)就是纳德拉对公司愿景的一个很好的例子,但与此同时,除了他们的游戏业务之外,微软完全是一家专注于企业的公司。他们向诺基亚(Nokia)告别,放弃了智能手机之战。他们甚至推出了Hololens 2,并把它变成了一种商业解决方案,而不是一种消费电子产品。然而,Holo眼镜让这家公司又酷了起来!

设计师:Misneok Kim

从原理上讲,这款眼镜很像全息眼镜,配有摄像头和传感器,帮助进行物体和空间跟踪,眼睛前面的镜头有助于将图像反射到视网膜上。就像Hololens 2一样,Holo眼镜也可以让你看到你面前的东西,给你一种只有少数几家公司能够提供的混合现实体验,尽管我们仍然期待苹果公司推出他们的产品基于“增大化现实”技术的眼镜不久!

如下图所示,Holo眼镜的设计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戴在脸上的硬件,第二部分是一组磁性镜框,可以吸附在眼镜上,让眼镜看起来更时尚。镜框为Holo眼镜增加了美学吸引力,而实际可穿戴设备上的护目镜则负责将视觉效果反射到眼睛。这种双玻璃设置可以在许多其他AR耳机中看到,尽管这一概念的目的是将精巧的设计简化到科技和时尚可以和谐共存的水平。

这种可扣式镜框有多种颜色和形状,佩戴者可以自由选择自己的“造型”。你可以简单地更换筋膜来改变你的Holo眼镜的外观,甚至可以选择将处方镜片内置在扣接框中,让戴眼镜的人也可以戴Holo眼镜!

理论上,全息眼镜是一个非常漂亮的概念。它们使微软现有的技术变得更好、更大众化,因此普通用户可以在不花费大量资金的情况下使用改变游戏规则的AR技术。这款眼镜可以通过语音、按钮和太阳穴上的触控面进行操作。每一款Holo眼镜的两端还内置了骨传导音频单元,无需佩戴耳机就能直接将音频传输给佩戴者。最终,不戴的时候,Holo眼镜可以放在眼镜盒里随身携带,眼镜盒还可以作为可穿戴设备的充电座。

不幸的是,微软制造这种设备的想法似乎不太可能。这将需要创建一个单独的操作系统渠道,重新投入硬件工作,但最重要的是,这将给公司带来很少的价值。谷歌和苹果通过他们的设备提供了一个庞大的产品和服务生态系统——地图、邮件、信息、社交网络等。微软没有这种能力,也就没有动力让该公司花那么多资金和精力来打造一系列增强现实头盔。不过,想象一下这样的全息眼镜会是什么样子是很有趣的!也许这个概念将帮助我们为苹果计划在未来几年推出的产品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