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款时髦的复古未来电脑实际上是一台笔记本电脑的伪装

你实际上可以使用这台看起来像电视道具的相当花哨的电脑,但它是否可用完全是另一个问题。

我们看到很多制造商、工匠、工程师,甚至设计师都在尝试制造他们自己的个人电脑,他们强调的是“个人”。多亏了现成的电脑部件和无处不在的3D打印,把一些梦想的设计和愿景变成现实变得更容易,但仍然不是小事。我们所见过的许多DIY电脑项目,虽然令人钦佩,但往往看起来不适合使用,或者没有足够的功能来实际使用。这就是这款“主板终端”与众不同的地方,它不仅外观引人注目,而且拥有现代笔记本电脑的真正内涵。

设计师:Penk陈

我们看到的大多数涉及自己制作电脑的项目通常都涉及树莓派或它的同类产品。这些是小型、低功耗的单板计算机或sbc,很容易装在口袋里,使它们成为人群的最爱。问题在于,它们并没有足够的力量来运行大多数计算任务,更不用说像Windows这样沉重的任务了,除非您是一个经验丰富的Linux用户,可以使用非常少的计算资源。

RPi,就像它被亲切地戏称的那样,当然不是唯一的游戏,还有其他的sbc在性能和软件支持方面提升了一个档次,但这个名单上的最新成员确实改变了游戏。虽然它主要是为了修复或升级世界上最模块化和最可修复的笔记本电脑,但如果你有合适的部件,框架主板也可以作为一台独立的计算机使用。抓住吗?起价为399美元,而树莓派的售价仅为35美元。

不用说,黑客和非凡的modder Penk Chen利用这种开放性制作了另一台世界计算机。同一位工程师向世界介绍了他的Penkesu袖珍电脑现在,它正在从另一种不同的风格中汲取灵感。米白色的配色,厚实的键帽和弯曲的轮廓将使它在复古朋克电视上看起来像家里一样。

当然,这并不全是外观,因为它有一颗典型笔记本电脑的跳动心脏。理论上,它可以运行任何操作系统,不过为了简单起见,它的创建者使用了免费(就像语音一样)和开源的Ubuntu Linux发行版。与他的其他项目一样,陈提供了使用的部件列表以及用于3D打印奇形怪状的底盘的文件。这些零件大部分都可以从网上零售商那里买到,但是,像往常一样,你需要以某种方式使用3D打印机。

这款电脑最大的缺点是5英寸的1080×1080圆形液晶显示屏。除了比你的智能手机屏幕小之外,方形屏幕的纵横比也不适合那些在设计时就考虑到矩形屏幕的内容和软件。此外,圆形显示意味着屏幕的一部分将一直被切断。这是一种形式胜于功能的情况,但由于这是一台“正常”的计算机,因此很可能设计一个外部端口来连接第二台更“正常”的显示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