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xel Watch泄露的照片暗示其设计决策存在问题

谷歌即将推出自己的智能手表,但它会成为粉丝们梦想中的Pixel Watch,还是产品设计上的失败?雷电竞手机app下载

多年来,人们一直怀疑谷歌对可穿戴设备的承诺。虽然它确实为智能手表推出了专门的Android版本,但它在开发Wear OS(以前称为Android Wear)方面并不一致,也不积极。直到去年的Wear OS 3发布,谷歌似乎才会长期存在,但对此仍有一些怀疑。也许谷歌能保证Wear OS继续存在的唯一方法是,它是否真的推出了一款它必须支持的设备。这是预计将于下个月发布的Pixel Watch,但这一令人惊讶但可疑的泄露透露了谷歌公司首款智能手表的一些令人失望的细节。

设计师:谷歌

边框不见了

谷歌在智能手表的游戏中姗姗姗迟,至少就硬件而言,智能手表的设计到目前为止几乎已经固定下来了。当然,仍有一些创新的回旋余地,事实上,可能还需要一些创新。但就像在非智能手表行业一样,不同品牌和不同设计之间,有些设计线索和特征是人们所期望的标准。

如果这块被谷歌的工程师“不小心”落在美国一家公共餐厅的Pixel手表是真的,那么谷歌似乎要把一些手表扔出窗外了。在某些情况下,这可能有利于视觉差异化和品牌区分。在其他情况下,实验设计可能会在可用性和可持续性方面造成一些问题。

与智能手机设计趋势相呼应的是,这款手表的机身似乎通过让屏幕向下弯曲来推动边框。奇怪的是,手表的底部也弧度很高,几乎完全是凸的。据消息来源称,底部表面看起来是金属,但实际上覆盖着玻璃。

这款手表有一个机械表冠,很可能用于在Wear OS中滚动。它下面有一个按钮,但没有传言中的第二个按钮的迹象。如果最终的设计与这个所谓的原型一致的话,它可能会被隐藏在王冠下面。

Pixel Watch底部的形状相当奇怪,这可能意味着当它躺在平面上时可能不那么稳定,至少没有表带来平衡它。由于屏幕边缘也在下降,目前还不清楚它会像许多智能手机一样,对智能手表的界面产生怎样的影响。更重要的是,如果屏幕两侧没有边框,出现划伤甚至损坏显示屏的事故风险可能会更大。

绑在带子上

这些照片还显示了Pixel Watch的果冻状表带,这对于许多像Apple Watch这样的硅胶表带智能手表来说并不罕见。这些表带的不同之处在于它们与智能手表的连接方式,这与我们以前见过的任何表带都不一样。似乎有特殊的挂钩可以让表带连接到手表的机身上,像平贴在表面上,而不是几乎所有手表的标准耳。

虽然这些照片并没有显示Pixel Watch加上表带后的样子,但不难想象它会是什么样子。表带看起来就像是直接固定在表身上,从表身流出,形成了几乎一体的外观。当然,这和像素智能手表的概念两年前,我们看到了真正的一体式设计,同时仍然拥有曲面屏幕。

这种独特的表带设计的结果是Pixel手表表带完全专属于谷歌。虽然该公司很可能会出售不同颜色、不同设计、可能还有限量版的背带,但你仍然只能买谷歌和一些配件制造商提供的产品。你不能像佩戴其他Wear OS品牌的手表一样使用你最喜欢的表带。此外,这与苹果公司在Apple Watch上使用的策略完全相同,所以谷歌效仿也就不足为奇了。

变化无常的未来

从纯粹的视觉设计角度来看,Pixel Watch将会非常有趣。它鹅卵石般的外形在智能手表市场上是独一无二的,它的表带风格将使它具有一体式的设计。对于一款期待已久的谷歌智能手表来说,这确实给人留下了良好的第一印象。

然而,它可能无法提供许多人所希望的保证,尤其是就谷歌的长期承诺而言。这款手表的所有设计似乎都没有考虑到使用寿命。屏幕外露的边缘可能会导致灾难,专有表带可能意味着谷歌决定不再生产这种手表的那一刻。

在这个连消费者都要求稳定性和可持续性的时代,Pixel Watch似乎正走向相反的方向。然而,希望这个“工程样本”只是这样,谷歌的第一款智能手表的最终版本将在几周后讲述一个更积极的故事。

图片由Android中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