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xel 7渲染显示没有太大变化,这实际上很棒

谷歌古怪的Pixel手机设计还没有在公众的视线中停留太久,所以让人放心的是,它可能还没有消失。

Pixel 6及其更大的兄弟手机在很多方面都是谷歌的一款改变游戏规则的手机。这是谷歌第一款使用谷歌自己设计的定制处理器的手机,这也是谷歌第一次真正拥抱让体验更加个性化。然而,Pixel 6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可能是它推出了一种相当独特的、或许是两极分化的设计,这种设计可能会在今年晚些时候的Pixel 7上保留下来。考虑到手机设计的快速更替,这种一致性实际上对巩固谷歌的Pixel品牌至关重要。

设计师:谷歌

Pixel 6并不是第一款采用将摄像头排成一排的“遮阳板”设计的手机。这种区别属于2015年推出的Nexus 6P,由华为生产,同样由谷歌品牌。然而,Pixel 6以一种视觉上更有品位的方式实现了这一点,似乎吸引了注意力,也吸引了不少粉丝和批评者。当然,你不可能让所有人都满意,但谷歌敢于做一些可能很少有人敢尝试的事情。

设计是独特的,但不仅仅是为了独特。在手机的整个宽度上有一个有点高的摄像头凸起,这意味着当它放在平面上时,它不会摇晃。这也意味着手机将被放置在一个小斜坡上,这样就可以更容易地查看手机内容,而不必拿起手机,也不必垂下脖子。

Pixel 6和Pixel 6 Pro才发布了四个月,但我们已经看到了关于下一步产品的传言。根据这些早期泄露的信息,Pixel 7可能和Pixel 6一模一样。一方面,这并不完全出乎意料,但考虑到公司年复一年地改变设计的频率,这也令人惊讶。

会有非常细微的区别,至少如果你是那种会密切关注那些乍一看都不会注意到的事情的人。基于非pro Pixel 7最早的CAD 3D模型,手机左侧的两个摄像头将包含在一个药丸状的外壳中。这是一种视觉上的繁荣,可能对提高功能没有任何帮助,但它也可以让一些东西在视觉上与Pro型号更加一致。

设计师:@xleaks7 (viachoosebesttech.com

Pixel 7 Pro的实际渲染图显示了同样的“一个药丸里有两个摄像头”,但第三个摄像头将这款手机与它的兄弟姐妹区别开来。渲染图还表明,与Pixel 6的“遮阳板”相比,摄像头模块将在视觉上与侧框的其余部分融为一体。这是一个很少人会注意到的微妙变化,但它使设计看起来更加连贯和统一。

这些早期泄露的信息中最引人注目的是,Pixel 7除了那些小细节外,看起来和Pixel 6完全一样。例如,它前额中间的穿孔仍然存在。所有的硬件也都消失了,比如传统的指纹扫描仪和3.5毫米的耳机插孔。考虑到这些东西多年来一直没有出现,这真的不奇怪。

有些人可能会认为,谷歌总部缺乏重大变化是设计停滞的标志,但事实并非如此。谷歌可以很容易地改变甚至调整今年型号的Pixel 6设计,并加入到每年看起来如此不同但又彼此相似的手机游行中。相反,谷歌可能决定专注于许多人已经忘记或认为理所当然的事情,即品牌知名度。

除了很少人会看到的小“G”标志,尤其是当你拿着手机的时候,Pixel手机与Pixel 6之前的其他手机几乎没有什么区别。方形摄像头模块已经被包括苹果在内的许多其他品牌采用,因此它不再具有特色。这些品牌也开始远离这种设计,但最终却彼此相似。相比之下,今天仍然没有任何东西看起来像Pixel 6。

谷歌偶然发现了一个独特的设计,现在是时候研究它了,直到它成为Pixel手机的标志。即使是苹果也不会快速改变其设计。当它切换回平坦的倒角边缘时,它仍然保留了水桶式的缺口,如今除了苹果之外几乎没有人使用这种缺口。

设计一致性还能激发人们的熟悉感和信心。你知道你不需要重新学习某些功能,或者在这种情况下,部分只是因为你升级到一个新的模型。如果尺寸完全相同,甚至可以重用一些配件,如箱子。反过来,这可以减少制造和购买新配件过程中浪费的材料数量,这些材料最终会被填埋。

当然,我们还处于早期阶段,一切都还只是猜测。谷歌很可能最终违背理性,偏离一些人已经认为是成功的设计。然而,从长远来看,这实际上可能会损害Pixel品牌,尤其是在人们已经怀疑谷歌是否真的能跟上三星和苹果的时候。该公司可能以其网络服务和Android平台而闻名,但到目前为止,它在制造和支持手机方面的记录并不是那么出色。

设计师:Steve Hemmerstoffer (viaSmartpri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