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款任天堂Switch Joy-Con有两个摄像头,可用于沉浸式AR游戏、流媒体和摄影

“Joy-Cam”旨在将任天堂Switch从单纯的游戏设备提升到更高的水平,它是一个可以安装在游戏机一侧的控制器,前置和后置摄像头,这样你就可以捕捉照片/视频,玩沉浸式AR和MR游戏,甚至在游戏时流式播放你的反应。Joy-Cam出自英国设计师利亚姆•德•拉•贝多耶尔(Liam de la Bedoyere)之手。贝多耶尔是一名科技爱好者,他认为任天堂Switch的潜力远不止是一台游戏机。就像经典的Game Boy自带的Game Boy相机(Game Boy Camera)可以拍摄基本的黑白低分辨率照片一样,Joy-Cam也为Switch提供了摄影功能,将这款游戏机变成了一款多功能得多的多媒体设备。

任天堂Joy-Cam有一个大的主镜头和一个小的前置镜头。利亚姆最初的想法是为任天堂Switch的数码单反配备一个大取景器,尽管我们也很容易将Joy-Cam想象成一款突破性的增强和混合现实游戏设备。主摄像头可以让你在Switch的大型OLED显示屏上看到眼前的世界,同时还将数字元素叠加到现实世界中,这将真正成为与Pokémon go媲美的体验。对于那些喜欢在玩游戏时录制自己的Switch游戏玩家来说,前置摄像头还可以让你把自己的反应流式传输,为Switch游戏玩家提供了一种更简单的流式传输给观众的新方式。Switch + Twitch的组合感觉非常自然,不是吗?

然而,为了达到Joy-Cam的最初目的,它真的把任天堂Switch变成了一款功能强大的相机,为智能手机相机的竞争增添了一个新的竞争者。然而,这一次,模块化是游戏的名称,因为任天堂可以简单地发布更新更好的相机控制器,允许人们升级他们的镜头和传感器,而不必每次都购买新设备。

与智能手机摄像头相比,任天堂Joy-Cam的硬件感觉也升级了。当然,它有一个更大的主镜头,因为光滑不是游戏玩家真正关心的问题,因为它是智能手机用户。Joy-Cam还带有一个选择板和一个位于拇指下方的快门按钮,顶部还有一个自动对焦/手动拨动开关,让你既可以打开相机的自动对焦功能,也可以手动转动镜头上的对焦环,点击具有真实散景的令人难以置信的景深照片。最后,位于主镜头正下方的闪光灯也可以让你在低光下拍摄,为你提供从游戏到摄影所需的所有功能。任天堂是否会无意中创造出Phonebloks和谷歌/摩托罗拉失败的Project Ara实验的自然继承者?好吧,利亚姆·德·拉·贝多耶尔展示了如何做到这一点!

设计师:Liam de la Bedoy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