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飞行甜甜圈可能是最安全的无人机之一

谁能想到抛掉一半的扇子会让无人机看起来更稳定更安全,而这正是这款外形怪异的无人机所希望的。

无人驾驶飞机不再直接与军事和战争联系在一起。多亏了大疆这样的公司,商用无人机已经成为主流,并为各行各业的许多人所熟悉。尽管在设计上有所不同,但几乎所有的无人机都使用相同的四旋翼系统,这使它们的技术名称为“四旋翼飞行器”。然而,这并不是唯一可行的设计,另一种无人机正试图推广只有两个风扇而不是四个风扇的想法。

设计师:克莱奥的机器人

四轴无人机有四个旋翼,不仅仅是为了看起来很酷,甚至是吓人。到目前为止,这是人们普遍接受的在空中创造稳定性和运动的解决方案。许多无人机用户现在都知道,这种设计并不是最容易控制的,也不是最安全的。即使是那些身边有保护者的人,当他们撞到什么东西或更糟的人时,也会遭受严重的挫折。

Cleo机器人公司的解决方案是将转子的数量减少一半,只有两个相互叠加。这种双转子设计创造了相反的力量,创造了相同的稳定性,通常需要四个转子。更重要的是,这种紧凑的设计允许转子完全封闭在什么看起来像一个强硬的甜甜圈。很自然地,他们就给它起了个名字叫“巨蜥”。

这可能会使这一双旋翼无人机系列的第一款“无人机X1”不仅对无人机周围的人更安全,而且对无人机本身也更安全。它可以撞到物体和人,但不会造成严重损害。它也小到可以戴在一个人的手上,尽管一个人的手很大。它甚至可以用智能手机轻松操作,不过为了获得更好的效果,你可能需要连接手柄。

Cleo Dronut X1看起来很有趣,但它9800美元的价格显然表明它不是玩具。它配备了4K摄像头,用于定位的激光雷达(光探测和测距),以及用于夜视的LED灯。无人机的目标更多地是工业甚至军事应用,特别是在空间有限的地方使用,传统的四轴飞行器甚至无法容纳。然而,如果这个想法成功了,我们可能会看到更多这种飞行甜甜圈用于不那么严肃的用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