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朗系列9 Pro Foil电动剃须刀评论

优点:


  • 近剃与强大的马达

  • 固态电池寿命

  • 方便的清洁站

  • 轻便舒适

缺点:


  • 相对昂贵

  • 又吵又粗

  • 专用充电电缆

评级:

美学
人体工程学
性能
可持续性/可修复性
物有所值

编辑引言:

博朗Series 9 Pro为舒适和动力而设计,可以短时间内完成长达七天的剃须工作,但没有实现它的剃须承诺。价格标签是一个主要障碍,博朗的向后兼容性几乎让你没有必要立即购买这款特定的车型。

科技是为了让我们的生活更简单、更容易、更方便。无论是我们口袋里的复杂电脑,还是散落在家里的普通电子产品,都是如此。电动剃须刀可能是你最不认为是技术创新的东西之一,但每一代新一代都试图添加一些新东西,试图帮助我们腾出时间去做生活中更重要的事情。博朗的新款9系列Pro电动剃须刀就是这样一个例子,我们试了几次,看看这些渐进式的改进是否真的有效。

美学

顾名思义,博朗9系列Pro基于六年前推出的老款基础机型。在此期间,这家电动剃须刀公司并没有完全坐下来,但已经发布了9系列铝箔剃须刀的其他增量升级。博朗系列9 Pro听起来像是这些改进的顶峰,但很容易把它误认为是它的前辈,因为它们看起来都非常相似。

诚然,这种类型的电动剃须刀往往具有相同的基本设计,9系列Pro绝对不是一个例外。像许多同类产品一样,它的设计更注重实用而非美学,更强调操作和人体工程学,而不是外观。因为剃须刀是一种你会连续拿着几分钟的东西,通常是一周几次,舒适肯定是最重要的,安全和性能是最重要的。

在这种程度上,布劳恩9系列Pro的大部分部件都是由塑料制成的,这些塑料被涂成抛光金属的样子,这并不奇怪。虽然铝制剃须刀绝对不环保也不可持续,但它会让剃须刀太重。然而,塑料涂层是指纹磁铁,每次使用后,你可能会浪费大量时间试图让它看起来干净。与正面的镀铬表面不同,9系列Pro的背面覆盖着一层凹痕橡胶材料,显然这更多是出于人体工程学考虑,而不是外观。

电动剃须刀没有太多的设计元素来分散用户对其预期用途的注意力。除了巨大的剃须刀头,唯一能引起你注意的是中间有纹理的拇指托,它有一个“PrecisionLock”开关,下面是电源按钮。电池和旅行锁指示灯也有一个LED屏幕,但不要指望有高质量的显示屏。事实上,你甚至可能会注意到图标周围有一些背光。

博朗9系列Pro配备了一个五合一SmartCare中心“底座”,根据实际型号,还有一个内置电池的PowerCase。后者使这款旅行箱不太利于旅行,使以塑料为主的旅行箱比看起来更重。SmartCare站沿用了9系列Pro的基本设计,只有一个电源按钮作为唯一的用户界面。

人体工程学

作为一款单手握持时间略长、一周多天的产品,博朗设计的9系列剃须刀使用起来很舒适。轻巧的塑料材料的选择和背面的橡胶保护套起到了这一作用,但幸运的是,它们并没有降低设备的手感。9系列Pro手感坚固耐用,专为应对半日常使用的磨损而设计。

电动剃须刀的外形让大多数人都能牢牢地抓住它的身体,但真正让你抓住它的是橡胶靠背和有质感的拇指托。没有绳子悬挂在剃须刀的身体上,这无疑增加了它的可用性。事实上,你甚至不能在充电时使用它,所以你必须确保有足够的剩余电量供你使用。

虽然头部只能来回移动,但四个切割箔可以独立移动,这取决于施加的压力和它们移动的表面。这一系列的动作使博朗系列9 Pro可以在你头部的几乎任何表面平滑地移动,包括头皮。但如果你更喜欢直接控制头部的运动,拇指休息下方的PrecisionLock可以保持头部静止,同时仍然让箔片自己移动。

博朗系列9 Pro和它的前辈一样,显然是为了方便使用而设计的,但它的一个特定部分似乎像大拇指一样显眼,几乎是真的。剃须刀中隐藏了一个“精确修剪器”,可以从底部滑出,用于修剪胡须。不幸的是,它的位置使它在默认位置使用有点尴尬,迫使你把剃须刀颠倒过来。它的工作也不是很好,所以它可能是剃须刀中最没有充分利用的部分。

可持续性

在一些消费电子产品制造商(包括智能手机制造商)中,可持续发展或至少是生态友好已成为一个广告卖点的趋势越来越明显。虽然他们不能完全放弃一些材料,但他们至少会尽量减少它们的使用,尤其是在包装方面。不幸的是,博朗还没有做到这一点,Series 9 Pro肯定不会在这个方面得分。

使用塑料和橡胶可能是可以理解的,至少考虑到当今材料的局限性,但该公司仍可以在减少浪费方面迈出一小步。充电电缆就是一个例子,它使用博朗的双管连接器。考虑到便携性的目标,它本可以利用这个机会采用USB-C,因为现在很多人的手机都超过了这个标准。话虽如此,它的确有一个优点,那就是你可以在旧的9系列剃须刀型号上使用PowerCase这样的新配件,它们使用相同的专有连接器,如果你已经有了一根新电源线,就可以省去购买新电源线的费用和麻烦。

与传统的消费电子产品一样,博朗在制造剃须刀时并没有考虑到自我修复的问题。它的剃须刀都不容易修理,唯一可更换的部件是保持切割元件的卡带和头部本身。一旦损坏或磨损,就没有修理的余地了,这些都必须扔掉。博朗也没有任何关于回收这些零件的指导或系统,这本来可以让公司在一个更可持续的方向上起步。

性能

博朗系列9 Pro在设计和功能上与其他同类产品非常相似,但它最大的升级是只有在经常使用一段时间后才能看到和感受到的升级。博朗(Braun)正在宣传一款新的4+1剃须元件和一款“ProLift修剪器”,旨在捕捉又长又难够到的头发,或者至少理论上是这样的。实际上,它很接近,但还不够接近。

9系列Pro通常使用效果很好,剃得很干净,可以处理长了7天的长头发。不过,没有魔杖可以让你的胡须一挥就消失。你可能需要在颈部等部位做一些动作。尽管动作很灵活,但要摸到鼻子下面的毛发也有点棘手。

9系列Pro的部分诀窍在于其强大的马达,但这种增强的动力确实需要付出一定的代价。尽管声音不是那么大,但剃须刀仍然会产生足够的声音来引起人们的注意,更糟糕的是,会把人吵醒。有时,剃须刀在你的皮肤上也会感觉有点粗糙,但除非你的皮肤非常敏感,否则不会产生不适或刺激。不幸的是,有一种趋势是,偶尔会有皮肤被挤压或长头发被卡住。

博朗的广告称,充满电的情况下,它的续航时间约为60分钟,这与这个估计基本相符。另一方面,给剃须刀充满电需要50分钟。这就是Series 9 Pro直接插电的时候。PowerCase的电池续航时间几乎增加了一倍,但充电速度自然要慢得多。SmartCare Center也会给剃须刀充电,但只在不清洁的时候。

这个“基座”实际上是9系列剃须刀最大的亮点之一,是什么使这个特定的家族易于使用和维护。简单地把9系列Pro放在“摇篮”里,按下电源按钮,不仅会启动清洁过程,还会启动润滑过程。当然,你可以手动清洁剃须刀,可能想要不时地做一次彻底的清洁,但这种无忧的维护肯定会减轻业主的负担。

价值

博朗9系列Pro剃须刀售价349.99美元,是市场上较为昂贵的电动剃须刀之一;这是无法逃避的事实。它没有一个杀手级的功能,可以轻易地让它脱颖而出,但它是各个部分的总和,可以证明它的价格是合理的。幸运的是,还有其他方面可以帮助减轻打击,但最终这仍然是一颗难以下咽的苦果。

例如,你可以选择不带PowerCase的手机,但这只会为你节省20美元。博朗9系列的配件和部件也大多是可互换和向后兼容的,所以你至少可以不用担心下一个9系列型号出现时你的剃须刀会被淘汰。它绝对更像是一项长期投资,而不是定期购买,希望这款剃须刀能一直使用到你需要它的时候,至少在博朗几年后推出10系列之前。

判决

现在电动剃须刀几乎一毛钱一打,但没有几个能真正实现快速而又准确地剃须的承诺。博朗多年来一直在做这件事,特别是在Series 9上,尤其是Series 9 Pro,它试图将所有这些经验教训结合到一个单一的包中。它绝对接近,但也有一些地方不足。

它强大的电机和全新的头部设计绝对能让长发更贴身,更个性化,但你仍然需要更多的方法来清除更顽固的头发。它的力量伴随着一点粗暴,但真正的代价是字面上的价格。即使是博朗较老的9系列剃须刀也能以更低的价格提供接近相同的性能。

然而,就产品设计而言雷电竞手机app下载,9系列Pro并没有提供任何创新或令人兴奋的东西。它使用轻便但耐用的塑料和抓挠性橡胶是电动剃须刀的标准,尽管它试图通过一些银色涂层、一些金色装饰和符合人体工程学的形状来增加一点魅力。它很耐用,它的SmartCare中心底座有助于确保它使用的时间更长,这是最好的,因为博朗系列9 Pro中很少有耐用或容易更换和回收的部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