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建筑结构是一个防紫外线的保护壳,就像一朵仿生花!

这个获奖体系结构结构是一个概念设计,通过像盾牌一样封闭来创造一个抗紫外线的空间。它吸收紫外线,并根据该地区的紫外线指数强度像仿生花一样展开!这个保护光合作用的壳旨在解决公共场所过量紫外线辐射造成的危害,以便在制定更好的解决方案时,您仍然可以外出。

地球的臭氧层可以阻挡97-99%的紫外线太阳能辐射。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研究,如果没有适当的遮挡或防晒措施,紫外线超过指数3或以上,就会引起晒伤和相关疾病。

由于近年来温室效应臭氧层的破坏导致紫外线辐射的增加,特别是在赤道北纬30度和南纬30度之间的国家和地区,这个设计被构想为澳大利亚昆士兰的舒斯特公园。抗紫外线屏蔽空间使用太阳能、绿色荧光蛋白和紫外线模块设备来创建仿生外壳。

根据紫外线指数强度的增减,结构会像仿生花朵一样折叠展开——当紫外线强时,它会成为一个遮蔽的亭子,而在紫外线弱时,它会成为自然发光的装置艺术。异想天开的建筑围护结构和光纤管充满了绿色荧光蛋白;模块的开合大小会根据紫外线的吸收率进行调节,夜间可以发光。它几乎让我想起了生物荧光波!

设计师:孙楚瑜、陈建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