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宇航局的漫游者技术启发了自行车轮胎,这种轮胎可以使用一辈子,不会被扎破或退化

就在你想到无管自行车的时候轮胎是路上最适合你的东西吗自行车在美国,下一场革命已经到来。正是这项技术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现在,由创业公司Smart tire Company开发的METL轮胎已经进入了面向消费者的领域,该公司已经授权在不久的将来将这项技术引入自行车道。不透气的METL自行车轮胎由形状记忆合金径向技术(SMART)制作而成,由坚固(如钛)、轻质但超弹性的材料(如橡胶)镍钛合金+制成。据智能轮胎公司介绍,这种神奇的材料“当你弯曲它时,它的分子结构会重新排列,但会立即完美地恢复到原来的形状。”

事实上,这些轮胎非常好,它们可以使用你的自行车一生——这意味着你永远不需要为瘪了、轮胎或胎面磨损而烦恼——需要换一个新的。它们基本上是形状记忆轮胎,其可恢复应变极限几乎是钢的30倍,因此使它们成为任何崎岖地形的理想选择。这些轮胎的金属不会与柏油路接触,因为它们将被涂上一种名为聚氨酯的新型橡胶状材料,这种材料可以适应各种天气条件,具有持久的胎面和优越的抓地力。

由于轮胎的目标客户是下一代消费者,所以设计和功能同样重要。因此,智能轮胎公司已经在白色、金色、银色和金属蓝色的配色上点缀它们。他们计划在2022年初将METL轮胎推向消费者市场,但目前还没有关于这些轮胎成本的消息。智能轮胎公司首席执行官厄尔·科尔表示:“这些先进材料的独特组合,加上下一代环保设计,造就了一款革命性的产品。”这种形状记忆合金技术看起来很有前途,肯定会超越自行车轮胎。

正如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材料科学工程师桑托·帕杜拉(Santo Padula)所指出的那样,“形状记忆合金在彻底改变整个地面轮胎行业方面前景非常广阔。”事实上,这只是一个起点,这些技术可能会应用到四轮汽车和商务车上,将通勤的格局改变到另一个维度。毕竟,谁不想给自己的自行车、汽车或卡车装上一辈子都不会变平或需要更换的轮子呢!

设计师:智能轮胎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