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森获奖蓝盒子帮助女性在家轻松检测乳腺癌

“蓝盒子”也许是最好的例子之一,它说明了设计思维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如何真正改变数百万人的生活质量。据估计,每年有43,600名女性死于乳腺癌,这是数百万被诊断患有乳腺癌的女性;有时在癌症阶段往往为时已晚。这源于这样一个事实,即乳腺癌的医学筛查程序可能相当痛苦。根据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数据,超过40%的女性选择不做乳房x光检查,因为这是一个诱导疼痛的过程,还需要暴露在x射线辐射下。然而,巴塞罗那大学(Universitat de Barcelona)的一名学生正在改变这一现状,他让乳腺癌筛查变得简单、无痛,而且你在家就能做。

当Judit Giró Benet看到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报告,概述了有多少女性没有做乳房x光检查时,她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需要有替代的解决方案。此外,她感到沮丧的是,根据加泰罗尼亚卫生部的数据,93.55%的乳房x光检查诊断出的乳腺癌是“虚报”,而定期接受x光照射实际上可能是乳腺癌的一个原因。作为回应,贝内特开始研究她的替代方案——蓝盒子——一种只需扫描尿样就能检测出乳腺癌的微型家用设备,准确率高达95%。“拥有‘蓝盒子’的家庭可以让所有女性成员按照自己想要的频率和方便进行检测。在The Blue App上创建个人资料后,用户只需要在一个塑料容器中收集一些尿液,然后将其放入The Blue Box”,Benet说,她是一名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的学生,后来她成立了自己的公司,帮助开发这项技术。蓝盒子使用了一套专有的基于云的人工智能算法,可以对特定的尿液代谢物做出反应,提供的结果准确率高达95%。这个盒子扫描尿样并将结果发送到云端,算法在云端运行快速诊断,并将结果发送到应用程序。整个过程100%无痛,无照射,实际上鼓励女性更多地进行自我检测,帮助在早期发现乳腺癌。它还为没有医疗设施的地方提供了方便的检测。由于蓝盒子所需要的只是一个互联网连接,乳腺癌检测可以很容易地带到偏远地区,帮助各行各业的女性接受检测。

蓝盒子在2020年詹姆斯戴森奖上被评为国际冠军。该团队刚刚开始寻求资金,以支付专利申请和下一组人体研究,以帮助完善产品和应用程序。

设计师:朱迪特Giró贝内特(的创始人蓝盒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