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传奇设计师设计的椅子,改变了设计世界

椅子——你能想象没有椅子的生活吗?当我们布置好家的时候,我们首先需要的东西之一就是用来休息的家具。随着时间的推移,形状、形式、材料、设计语言——一切都在进化,除了我们的主要需求靠在一个表面上。我敢肯定,即使在你读这篇文章的时候,你们中的大多数人都坐在椅子上!现在仔细地看一下这把椅子,想想多年的设计实践是什么让它成为今天的样子。鼓舞人心的,对吧?这里展示的标志性椅子设计在我们的历史中发挥了作用——从反映世界的需求,融合艺术和设计,甚至创造了改变制造业意识形态的实践,每个人都应该向这些革命性的设计致敬。

康斯坦丁·格西奇的椅子_1

Chair_ONE的构造就像一个足球:许多平面以彼此的角度组装,创造出三维形式。我认为我的方法既天真又直率。有机会与铝铸造工作,我认为我应该采取所有的方式。我们在模型上做得越多,我们就越能理解我们所做的事情背后的结构逻辑。一开始只是一个简单的草图,一系列的纸板模型,原型,现在是一把真正的椅子。设计师说康斯坦丁·Grcic.这位德国工业设计师以简约的美学而闻名,他的功能设计以几何形状和意想不到的角度为特征。

Tejo Remy的破布椅

塔霍河雷米与Rene Veenhuizen一起在荷兰乌得勒支担任产品、室内和公共空间设计师。哪里有丰富的材料,哪里就有丰富的废物。人头马将一切事物视为物质,将现有的信息、环境或发现的商品整合到新的情况中,或者简单地说,重新使用产品,赋予它们新的生命。这个系列背后的意识形态很简单,“用你遇到的东西创造你自己的世界,就像鲁滨逊Crusoë在他的岛上创造了自己的天堂。”Tejo说。

盖塔诺·佩斯塞的普拉特椅

1984年,在布鲁克林的普拉特研究所实验室,意大利设计师Gaetano Pesce用同样的模具铸造九把椅子。对于每一种,他都稍微改变了树脂配方。第一个像果冻一样摇摇晃晃地立刻倒在了地板上。第二个站了起来,但一碰就倒了。第三根、第四根、第五根,越来越结实,但第八根和第九个却僵硬得坐着都不舒服。这个实验的原因是什么?证明艺术和设计之间的区别仅仅是化学公式上的细微改变。几十年来,这种叙事一直是他设计实践的核心!Pesce解释说:“一把椅子,你坐在上面,很舒服。但同样的椅子,当你改变硬度时,它就变成了雕塑。 There is no difference. An architecture critic from Italy once made a book talking about how there is no difference between a spoon and the city. The spoon is small, the city is huge, but they are all objects. Architecture is just an object with a big scale; an object that you can enter inside.”

汉斯·j·韦格纳的模型GE 225,也被称为旗杆吊杆椅

有了旗子吊索椅,汉斯·韦格纳承认了早期的现代主义者,如勒·柯布西耶、密斯·凡·德罗和马塞尔·布劳耶,并证明了他也精通镀铬钢管的设计。这是一款标志性的、引人注目的躺椅,这款设计不锈钢框架的座椅和靠背由编织的国旗索绳制成(“索绳”是一根升起或覆盖帆的线/绳子)。然而,设计背后的故事不仅仅是艺术史的对话。座椅的形状是在一次家庭度假期间构思的,地点是丹麦Århus。据说,Wegner在20世纪40年代末的海滩上构思了这个设计。据推测,他在沙丘中模拟了网格状的座椅,可能是用手边的一些旧绳子做的。这把椅子在20世纪50年代投入生产,它不太可能将绳子、涂漆和镀铬的钢材、羊皮和亚麻结合在一起,至今仍是家具设计领域的里程碑。

Enzo Mari的盒子椅

盒子椅是由恩佐玛丽1971年的卡斯泰利。这种自组装椅子由一个注塑成型的座椅和一个可折叠的管状金属框架组成,可以分开来装进一个盒子里,因此得名!Enzo Mari被认为是20世纪晚期最具智力挑衅的意大利设计师之一,以产品、家具和拼图而闻名。Mari严格坚持理性设计——“以完全符合目的或功能的方式建造”。Mari对理性主义的承诺经受住了时间的考验,使他在世纪末与无印良品和Thonet等巨头合作,当时简约、用户友好的设计卷土重来。

Charles & Ray Eames DKR,也被称为钢丝椅

查尔斯埃姆斯有句名言说:“设计师的角色是一个非常优秀、周到的主人,可以预测客人的需求。”埃姆斯夫妇彻底改变了美国家具设计,他们创造了一种普遍的回应,以满足每个人对椅子的需求:一种简单、优雅的形式,适合任何人的身体和任何地方。这使得这把椅子成为一个经典,值得博物馆收藏-客厅,自助洗衣房,大厅,和cafés。Eames Wire Chair DKR凭借其明确的特点,不仅具有美学魅力,还让我们想起了20世纪50年代流行文化的出现:在家具设计方面,装饰元素重新回到了前沿。钢丝椅比基尼拥有酷炫、闪亮的钢丝和“淫荡”的比基尼形状的衬垫,它比大多数其他家具更能代表20世纪50年代美国的颓废流行文化。说到50年代,我很高兴看到那些红色胶木桌子消失了!

Adolf Loos咖啡馆的博物馆椅子

这把令人惊叹的椅子是由阿道夫厕所1898年为维也纳著名的咖啡馆博物馆提供了家具。它永恒的魅力来自于其轮廓的精致曲线,采用标志性的蒸汽弯曲山毛榉木,在腿部顶部和开放式靠背的两条平行曲线上创造出令人惊叹的亮点。该作品的结构有一个椭圆形的部分,使其轻盈,使设计不老。

仓俣四郎的《月亮有多高》

《月亮有多高Shiro Kuramata是由膨胀网,其中的薄片已钢切割和挤压。椅子没有内部框架或支撑,但提供了椅子的轮廓,其透明结构保留了传统软垫扶手椅的形状和轮廓。“摆脱重力”是仓俣康夫整个职业生涯的关键主题之一,因此膨胀的网格是设计师的理想材料——这把椅子看起来轻巧易受伤害,但又足够坚固。这把椅子的外观是网格板重叠哈希的结果(它真的似乎在空气中嗡嗡作响)

罗恩·阿拉德的大胖子

Big Easy的一个系列,由阿拉德在1988年,通过对材料和生产过程的重新解释,简单的形式可以被翻译,而不影响设计原则。从建设性的姿态中获得的模型展示了视觉上的柔软和丰满,承诺舒适。Big Easy探索了旋转成型和聚乙烯作为材料的使用,而它的设计语言邀请你休息,不管使用的材料是什么,在这种情况下证明了形式对材料的主导地位。

Hans Coray的Landi椅

为1939年瑞士国家展览而开发的Landi椅汉斯Coray在二十世纪的设计史上占有重要的地位:这把由Hans Coray设计的经典椅子在一个独立的底座上建立了三维模压座椅外壳的新类型。这款轻便、可堆叠的Landi椅坚固耐用、耐候性强:它的91个孔可以让水流动。技术创新、材料的系统使用、极简主义的形式和低调的优雅,这些元素使Landi椅多年来成为经典,看起来一如既往地新鲜和充满活力。

这是全球最具代表性的产品之一——不起眼的椅子历史的一个简短开端。我们将继续这个系列来展示更多这样的设计,并分享每把椅子是如何描述他们那个时代世界情绪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