扭曲的房子

今天是我的生日,所以如果有人在最后一刻想要什么礼物,这个房子就可以了!Haus am Weinberg位于德国斯图加特的乡村,是一座现代别墅,在设计时考虑到了字面上的扭曲。结构的内部循环支撑着一个优雅的楼梯,房子的其余部分围绕着楼梯旋转。每个转弯都有流畅的曲线和对角线运动;与外面的阶梯式露台和古老的山坡葡萄园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独特的螺旋形式是由建筑的承重混凝土结构实现的,这种结构被减少到最低限度。屋顶和楼板仅由四种元素支撑:电梯井、两根柱子和一根内柱。通过大悬臂,创造了一个空间,使房子的四个角落都是玻璃和无柱的。

双层通高的玻璃角落容纳了用餐区,向西北方向打开了广阔的视野,并形成了葡萄园山的背景,形成了房子的背景。通过滑动窗格,房子的这个角落可以完全开放,进一步模糊了内外的界限。客厅的视野通过一个全玻璃角落延伸,向西南方的公园提供开放的视野。在二楼可以看到更多的景观,这里是主睡眠和健康区域。

Haus am Weinberg的内部被布置成不同氛围和空间质量的空间,四个玻璃和开放的角落让阳光深入到房子里。通过天然橡木地板、天然石材和白色粘土灰泥墙点缀着反光石的小碎片,住宅内部的物质化进一步强调了光线的整体氛围。定制的功能和家具也融合在一起,与建筑融为一体。相比之下,在这个轻盈流动的结构的核心是一个多用途的黑暗房间,致力于音乐、男性聚会和狩猎。在这个房间里,天花板和墙壁特别设计了声学深色木板,从天花板上的铰接浮雕转变为线性模式,因为它们下降到墙壁和深色木地板。

温伯格住宅的体量和屋顶线直接与场地的斜坡景观相呼应,在这里,雕刻葡萄园环境的斜坡的尺度和倾斜反映在房屋的体量外观上。花园景观的设计延伸了房子的组织,花园形成了对角线平面的延续,每个分区创造了不同的功能和种植区域。

设计师:UNStudio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