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座位于图卢姆的乡村混凝土住宅坐落在一个热带花园中

Villa Petricor由墨西哥工作室CO-LAB设计办公室设计,是一座美丽的300平方米的住宅,位于图卢姆镇一个光滑而有角度的房产上。该地点被令人惊叹的热带植被包围,欢迎吹过该地区的凉爽盛行风。住宅的设计旨在灌输居民与自然环境之间的亲密关系。

设计师:合作实验室设计办公室

当地工作室CO-LAB设计办公室说:“Villa Petricor通过提供空间,鼓励我们放慢脚步,惊叹于当下的美丽,将我们与自然世界联系在一起。”这座原始质朴的房子以“雨水落在干燥土壤上时产生的泥土气味”命名。成群的树木穿过这片土地,房子巧妙地隐藏在树木中间。窗户被有意识地放置在整个住宅中,以提供周围树木的迷人景色。“周围植被投射的阴影延伸了房子所有房间的自然存在,”团队总结道。

住宅的入口有一个由混凝土块制成的宏伟的遮阳板。屏幕提供了窥视家庭的机会,同时保持了隐私和安全感。一旦你进入家中,你就会受到带有拱形开口和舒适壁龛的内部装饰的欢迎,创造出可爱的室内室外连接,以及家中开放和流动的感觉。一楼有两间卧室,一个舒适的开放空间,可以休息,还有一个烹饪和用餐区。令人印象深刻的大门将您带到露台以及游泳池。

用CO-LAB的话说,住宅的内部是“雕刻的和整体的”。上层设有分层的主套房,设有睡眠区、休息室、浴室和露台。拱形天花板是这套套房的明星特色之一。它还配备了嵌入式家具,如平台床和连接到墙壁的长椅。

定制饰面和旋转窗户由不锈钢管框架制成,进一步支持了家庭的整体美学。墙壁由抛光水泥制成,地面由水磨石突出,两者都以矿物颜料为颜色。四个天窗允许大量的光线进入室内。“墙壁和地板上的水洗灯增强了抛光水泥内部的纹理,揭示了当地工匠完美不完美的手工作品,”工作室说。所有这些聪明而美丽的细节进一步增强了家庭的雕塑吸引力,创造了一个完美体现流动性和静止的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