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ionvega图腾rr231立体声系统从极简主义艺术作品转变为功能音响

即使是发烧友也可能不会整天听音乐,所以这个70年代的现代音响系统在不使用的时候就会变成一件极简主义的房间装饰。

就像设计、时尚和文化领域的几乎所有事物一样,人们对黑胶唱片的兴趣和销量正在复苏。这自然需要制作能够播放老式媒体的设备,甚至还需要重现让它们听起来独特的小瑕疵。然而,许多现代唱机转盘都是相当基本的,而且还试图重现它们的前辈的外观,有点过于忠实。然而,有一家公司从一种几十年前就已经遥遥领先的设计中获得了灵感,以一种真正独特的方式融合了形式和功能的立体声系统重新焕发了活力。

设计师:Mario Bellini (viaBrionvega

当著名的意大利设计师马里奥·贝利尼在1971年设计出最初的图腾rr231时,他的思维已经跳出了框框,从字面上和比喻上都是如此。与那个时期的转盘设计不同,贝利尼加入了扬声器,创造了一个完全集成和独立的音频系统。但设计师并没有仅仅创造出一套单独的作品,而是创造了一件先于当前设计趋势的极简主义作品。

在它的“休眠”状态下,图腾rr231看起来像一个简单的白色立方体,似乎贯穿它的宽度和中间。然而,这些接缝被两个扬声器所取代,每个扬声器都有一个两个半的系统,像未来机器的翅膀一样摆动。这些扬声器实际上可以与主体分离,并放置在房间的其他部分,以填充你最喜欢的曲调。

盒子的其余部分包括项目转盘和一组按钮和表盘,与图腾rr231的极简主义美学相匹配。与最初的版本不同,这个现代版本自然包含了当前的音频技术,包括从移动设备传输流媒体的蓝牙连接。在很多方面,布里奥维加的娱乐将过去和现在融合在一个看似简单的设计中。

不可否认,Brionvega图腾rr231需要更多的体力劳动来使用,特别是如果你把它封闭在盒子里。当然,这样做的好处是在房间里有一件极简主义的艺术品,而不需要额外的费用,但用户参与打开盒子也创造了一种“仪式”,使听音乐的行为更个性化,在某种程度上也更人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