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的这些木制城市建筑雕塑呼吁采取气候行动!

气候变化激发了很多设计灵感安装但Issori在2021年荷兰设计周上推出的“一条水线”却具有诗意的讽刺意味。这是一个雕塑这是为生活在威尼斯而设计的气候行动的姿态和呼吁,威尼斯是比其他城市更快面临海平面上升的愤怒的城市之一。的这些装置传播了人们对水位的认识,同时也给了社区一个放松的空间——我说的不是诗意的讽刺吗?

一系列木制装置使其居民能够完全沉浸在城市的泻湖景观中。城市建筑方案包括长凳、平台和类似码头的延伸部分,在涨潮时部分浸入水中,在退潮时完全可进入。该项目的目的是提高人们对海平面变化的认识,海平面变化增加了城市涨潮的频率。Issori想要创造一个像“城市客厅”一样放松和聚集的地方。

“涨潮和退潮的现象是独特的,”Issori说。“这是当地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也是吸引游客的一个因素。与大气事件和气候变化有关,不仅在这一地区,而且在世界其他地区,涨潮现象越来越频繁。在研究中,我想探索一种拥抱水、与自然相连的方式,同时花时间完全沉浸在泻湖景观中。”

基于该地区的历史蓝图,Issori设想了Castello地区Sant’elena花园的当代干预。该地区是一个无人居住的泻湖,直到20世纪20年代,土地被开垦,一个新的住宅区建成。一系列的平台从水边向外延伸,还有多个圆形的设计,有分层的座位供人们聚集。

Issori设想这些平台由橡树和落叶松木制成,这些材料与威尼斯地基上的桩子相同。使用这些类型的木材是因为它们的密度、强度和耐水性。“所涉及的建筑系统与威尼斯的建筑系统相同。木杆被种植在没有氧气的粘土中,这样就不会发生变质过程。杆子与水接触的部分会慢慢损坏,随着时间的推移,需要更换。”

在陆地上也有一些装置供人们在涨潮时互动,包括倾斜的平台和弯曲的长凳。意大利的正方形和西西里圆形剧场的圆形形状是选择圆形形式的参考点,以及让用户感到受到保护的愿望。圆形的形状是一种拥抱,邀请人们坐在一起,分享,走在上面或躺下-无论哪种方式,你都将完全沉浸在景观中,更接近水。

设计师:Margherita Issor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