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灵巧剪刀具有旋转手柄,以适应左撇子用户!

“双剪刀”是一款通用的、适应性强的剪刀,专为将左撇子和右撇子用户的需求融合在一起而设计手持设备

在一个充满了为右撇子用户量身定制的产品和设计的世界里,左撇子往往不得不为惯用右手的人做出补偿设备的通过使用不占优势的手来缩小适应性。虽然朝着我们自己的双面性努力将永远是一个值得追求的目标,但在探索产品的处理方式及其潜在的通用性方面,设计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中国深圳的设计师任鹏意识到左撇子用户无法操作的设计,于是设计了一把万能剪刀,名为“双剪刀”,让右撇子和左撇子都能使用。

市场上90%以上的剪刀都是为右撇子用户设计的,“双剪刀”采用了双刃刀片的设计,使剪刀更加通用,任何人都可以使用。在右手型和左手型之间切换就像按下电灯开关一样简单。

当用户想要改变剪刀的方向时,他们只需要翻转旋转机构上的手指手柄,这样刀片的位置就会保持不变,而手柄会适应用户的握法。双剪刀的握把也有颜色编码,以准确地表明剪刀可以容纳的方向。

双剪刀因其创新和多功能性而受到美国工业设计师协会的认可,它推出了一款通用剪刀,挑战了必须有单独的产品来适应左撇子用户的观念。

彭用自己的语言描述了这个项目,他说:“试图适应用右手的剪刀对左撇子来说并不是一个合理的解决方案。双剪刀是一种双刃剪刀,可以同时使用左撇子和右撇子。你只需要改变刀片的方向。”

设计师:任鹏

任鹏的“双剪刀”采用旋转方法,可以在左右方向之间无缝切换。

不用的时候,可以把双剪刀挂在墙上。

当不使用时,用户可以通过保护手提箱保护双剪刀的双刃刀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