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款斯堪的纳维亚风格的SUV概念车体现了沃尔沃和北极星所代表的一切

沃尔沃XC概念车的四四方方的外观似乎是对这家瑞典公司简陋设计的致敬,尽管现代、极简主义的外观给人的感觉很像北极星的气质也被带到了桌子上。然而,结果是一辆看起来很棒的SUV。干净的设计看起来并不无聊,有足够的微妙细节来引导眼睛,让人目不转睛。真正的斯堪的纳维亚汽车设计大师班,所有汽车品牌都应该考虑上一课。raybet雷竞技

设计师:Chris Lah

我抵制把赛博卡车作为一个比较的诱惑,只是因为在这个时间点上,它似乎有点过头了,但话又说回来,它似乎是唯一合适的比较Canoo自己的车.XC的设计拥有类似的简洁,但没有像赛博卡车那样扭曲汽车的轮廓。它是最小的,而不是抽象的,这就是我想说的。沃尔沃XC配备了简单的3D表面,由丰富的分离线条点缀,为汽车增添了自己独特的味道。大灯几乎是对北极星汽车的致敬——尽管考虑到沃尔沃是北极星的母品牌,这并不太令人惊讶。另一方面,尾灯给人的感觉无疑是北极星。

沃尔沃XC概念车得名于XC90,它的轴距与XC90相同。然而,与XC90拥抱停机坪不同,后者的离地间隙要高得多,可以与2021年的福特野马相媲美。XC的美学灵感源自斯堪的纳维亚的极简主义,这是一种独特的设计精神,可以说是瑞典对世界设计界的最大贡献之一。在追求极简主义的过程中,XC确实从它的兄弟姐妹北极星戒律中获得了不少线索。尤其是裸色金属饰面,动态分割线的拥抱,甚至是汽车的轮辋,这是对瑞典国旗设计的致敬。

然而,《XC》并不像《戒律》那样适合城市环境。它的传奇人物形象和高离地间隙表明,它可以轻松地主宰任何类型的地形。这款SUV显然采用了电动动力系统,因为它的前部没有格栅,后部也没有排气装置。它还有一个巨大的行李箱空间,非常适合随身携带户外装备,并拥有全景窗户和彩色屋顶,可以让你沉浸在你开车经过的任何空间,无论是城市道路还是山区地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