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垃圾到时尚:这印度启动回收塑料芯片包成时尚的色调

有没有想过会发生什么,包多力多滋玉米片还是了一旦你把它扔在垃圾桶里?机会是什么。薄的塑料包装(特别是金属多层用于芯片/薯片)是出了名的难以回收…这就是为什么实际上,几乎0%的它确实最终被回收。“这是因为软包装的结果在一个低价值,高容量,复合浪费- 5 - 6不同类型的材料,被认为是在经济上和技术上无法回收,”西班牙Malpani解释说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Ashaya——一个社会企业,旨在增加废物通过技术和科学创新的价值回收。然而,印度公司在过去两年正面解决这个问题,到达一个独特的解决方案——将这些低价值塑料包成颗粒,可以射出成型太阳镜。满足“没有rSunglasses”,世界上第一个(只)太阳镜由包薯片!

设计师:Ashaya

是什么让你的芯片使用的塑料包装好,也使得它如此危险。设计是灵活的、轻量级、低成本,一次性。对消费者来说是好事,但对环境没有那么多。每年数万亿这些数据包的垃圾填埋场,有事情我们真的无能为力。这些包是多数waste-pickers收集的浪费,增加应变与没有奖励,因为他们的工作没有价值的垃圾塑料袋。们Ashaya希望改变这一切。

没有rSunglasses看起来像典型的现代风格的跋涉者,但顾名思义,它们没有处女塑料,没有内疚,没有伤害环境,没有剥削工人。每一对哑光黑漆帧包含5再生塑料包,扔进垃圾桶。Ashaya waste-pickers收集垃圾的团队在浦那市将它带到实验室,并处理塑料包成ready-to-mold颗粒。结果是一对看起来很完美的框架,你会认为它们是由维珍塑料…感谢Ashaya独特的商业模式,waste-pickers也直接从所有rSunglasses的销售利益。

帧是由使用一个新过程,不仅回收塑料,它可以让你更加精力充沛。Ashaya的团队chemo-mechanically提取材料塑料垃圾,将垃圾转化为高端产品,觉得自己就像普通塑料也有相同的持久属性。每副眼镜回收5包的塑料,尽管这可能听起来不算多,Ashaya团队希望扩展技术。没有rSunglasses只是他们的第一个产品,与其他塑料管道中的项目计划。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估计,印度每年产生6500万吨垃圾

新chemo-mechanical过程从一次性提取塑料包

太阳镜并不是唯一的创新。实际上Ashaya雇佣自己的waste-pickers,几乎覆盖整个供应链。这些否则边缘化专业人士的一部分Ashaya更实质性的方式操作,后与公司利润分享与waste-pickers模型,确保他们补偿作为他们的工作。销售的利润没有rSunglasses用于帮助的孩子waste-pickers素质教育,确保他们有一个光明的未来。

“垃圾拾荒者在印度是回收的支柱产业在中国还没有正式经济。他们非正式雇佣——没有合同,没有防护装备,没有健康保险,而收入只有日工资基础上浪费他们遇到的类型,“Malpani说。“也是一个代际职业——一旦你浪费选择器,有一个高概率的孩子也会成为一个waste-picker。”

“我们的使命在Ashaya是增加价值的浪费,和公平分配价值供应链上的利益相关者,特别是那些最利用:waste-pickers;把他们永久的贫困的恶性循环,同时也使我们的地球更好,”Malpani补充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