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Movin 'On设计挑战赛的获胜者正在创造一个包容的、物理连接的世界

这项国际竞赛前身为米其林设计挑战赛,在培养和鼓励设计行业最聪明的人才创新方面已有21年的丰富历史。在过去的二十年里,这项挑战向设计师们发出了广泛的要求,要求他们创造创新的移动解决方案,突破人类聪明才智、创造力甚至同情心的界限。为2022年,现在更名为Movin 'On挑战设计邀请与会者围绕“交付”的主题聚集一堂,重点关注物流的平等和公平,或能够将商品和服务送到需要它们的人手中。

在2022年,Movin 'On挑战设计不仅仅局限于交通。该简报面向艺术家、设计师、工程师、建筑师、城市规划师、创意人员,或任何有强烈愿景的人,通过考虑人类对流动性的需求及其与流动性的关系,来建设一个更公平、更可持续的未来。随着挑战在3月1日结束,随后是激烈的评审团阶段,Movin 'on挑战设计公布了2022年的3名获胜者。

点击这里查看2022年Movin 'On挑战设计的所有获奖设计

一等奖- AGORA由Damián Mora, Pau Verdú, Fabiana Pando, Víctor Fernández, María Mora

与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一致,AGORA是一个移动的文化中心,通过文化活动帮助激发和激活社区。”在未来,越来越多的人在家工作,与文化、休闲和娱乐相关的活动需要多样化,”AGORA背后的设计师说。“虽然数字化的趋势促进了在家接触文化,但数字媒体不应该取代面对面的文化和娱乐空间的独特体验。”AGORA的外部装饰有LED面板,以传达信息和吸引人,内部的动态表面看起来很像轮子上的博物馆或体验中心,AGORA有助于为最需要的地区带来连通性、多样性和包容性。

二等奖- GAC FORMA, Sharon Ramalingam Radhakrishnan

设计师Sharon Ramalingam Radhakrishnan解释说:“作为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地方之一,巴西圣保罗面临着拥堵问题。”“由于空间上的社会不平等,这个发展中的大都市没有足够的公共交通。”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广汽FORMA是一款外观独特的订阅式汽车,让每个人都可以拥有一辆车,而不必花费大量的钱。这种汽车弥合了经济和社会的不平等,同时也解决了城市的拥堵问题。此外,作为对巴西历史的文化致敬,该车的设计灵感来自吊床,早在16世纪,巴西人就使用吊床来提升和保护他们免受森林动物的伤害。

三等奖- R.R:ALPHA, Sheik Imthiyas Ahamed

截至2020年,估计有65%的印度人口生活在农村地区,由于严重缺乏必需品、教育和治疗等基本商品和服务,近数亿人迁移到城市。RR Alpha的愿景是在农村和城市之间架起桥梁,以满足农村的需求。RR Alpha被设计成一款带有内置陀螺仪和球形驾驶舱的大型车辆,提供了在城市和农村之间通勤所需的完美稳定性,同时舒适地应对不平坦的道路、泥泞、地形和山区悬崖。设计师Sheik Imthiyas Ahamed说:“这种解决方案可以同时运送大量不同地形的货物。”“印度许多农村地区周期性地面临洪灾。阿尔法号是两栖的,也将有助于在洪水条件下运送物资。”

评委奖- SpaceX Bernard作者:Akkash Kohli, Niko Pekkarinnen, Hyeon Jeong

SpaceX Bernard(以也执行救援任务的圣伯纳德犬的名字命名)是一款由多部分组成的车辆,专为拯救生命而设计,以比消防车更小、更紧凑的形式向人们“提供”安全服务。这辆车有一个“消防侧”,上面有一个用于消防的卷形消防软管,一个用于进出的“左侧”,以及一个在任何特定时间可以容纳多达4名难民的中央舱。

裁判奖- OWL作者:郑兆龙

OWL无人机完全使用太阳能,可以帮助世界农村地区送货。OWL最初被设想为一种帮助分发教育和学习用品的方式,实际上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自主、节能的交付系统,可以跨行业工作,弥合一个地区农村和城市之间的物流差距。OWL采用碳纤维结构和三个螺旋桨,顶部有一个大型太阳能电池板,通过太阳能充电,有助于延长白天的飞行时间。虽然目前还不清楚OWL是否完全依靠太阳能发电,但它可以采用类似于Lucid EV的策略,利用太阳能大幅增加其续航里程。

点击这里查看2022年Movin 'On挑战设计的所有获奖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