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路虎卫士130回顾

优点:


  • 干净庄重的外表

  • 卓越的越野性能

  • 八人座位

缺点:


  • 渴了

  • 风噪音很大

  • 可选自适应巡航

评级:

美学
人体工程学
性能
物有所值

编辑引言:

防卫者130是一个强大的包,不仅仅是因为它是如此之大。

和朋友一起冒险更好。当你和别人一起分享时,最壮丽的风景看起来更美,最艰苦的徒步旅行在顶峰时感觉更有回报。因此,一个更大的捍卫者能够在更舒适的环境中吸引更多的人,比一个更小的捍卫者能提供更好的体验,这是有道理的。

大部分情况下确实如此。路虎卫士130确实更大,比110长13.4英寸,比90整整长30.6英寸,为第三排座位腾出了空间,可能可以坐8个喜欢冒险的成年人。

但是这样的妥协和额外的成本值得吗?

外观设计

路虎卫士(Land Rover Defender)目前的设计已经有3年了,但它看起来仍然很新鲜,充满了造型线索,对于一款如此强大的传统车型来说,这些线索令人好奇地现代,借鉴了70多年的传统,并包含了足够多的复古元素,看起来很熟悉。看到这里,不可能不觉得自己已经准备好去野外了。

这是一辆吸引眼球的SUV,首先是从一个看起来不满意的额头发出的前灯。前面宽大的铝制护罩将防止油漆和塑料上最坏的刷痕,而高后保险杠和排气系统则为这款车的28.5度出发角做了广告。这比Defender 90上的40度和110上的37.5度有所下降,不过这三款车的进近角都是37.5度,坡道角也只比Defender 110少0.3度。换句话说,你真的没有为了额外的长度而放弃那么多的越野性能。

你确实放弃了一些设计的纯洁性。130的侧面轮廓是慷慨的,看起来每一个十六英尺长的SUV,它是,特别是停在旁边的捍卫者110。看起来所有额外的长度都来自后轴的尾部,因为它确实如此,两者共享相同的119英寸轴距。

但是,为了实用性必须做出一些牺牲,在130的例子中,实用性以内部体积的形式出现。

室内设计

第三排座位是130的标志。回到那里有点尴尬,因为第二排只能向前滑动几英寸,只留下一个狭窄的间隙让你通过。再加上防御者的高度,意味着那些前往后路的人可能需要推动。但是,一旦你到了那里,它会令人惊讶地舒适。我有六英尺高,头顶和肩膀都有足够的空间。

由于宽敞的侧窗和独立的天窗,从第三排的视野也很好。出乎意料的是,被降到第三排并不是你想象中的那种折磨。

越往前走,情况就越好。第二排座位更宽敞一点,可以滑动和倾斜,如果你需要最大的76.1立方英尺的货物空间,可以和第三排一起折叠。不过,把所有的座位都放下来,后排座位后面只有象征性的一点储物空间,足够跑去杂货店,其他的就不多了。

在这款SE trim Defender 130上,第二排乘客有自己的气候控制系统,但没有加热座椅,甚至没有象征性的USB充电端口。不过,他们确实可以从第二个全景天窗获得一些阳光。

前面是最好的位置,动力机长座椅具有良好的记忆支撑和足够的可调节性,当你在高速公路上开车时可以把它们放低,或者在小路上行走时可以把它们抬起来,以便更好地观察引擎盖。

整体的内部设计是有意的厚实和机械的,有大量外露的Torx螺丝,到处都是扶手,还有很多小储物箱,每次旅行你肯定会收集至少几部朋友的智能手机。前面有一对USB接口,一个a和一个C,还有一个单独的Qi无线充电接口,充分利用了Android Auto和Apple CarPlay的无线功能。

这些都显示在一个11.4英寸的宽屏信息娱乐显示屏上,这是一个完美的尺寸,运行路虎最新的Pivi Pro信息娱乐体验。它有一种干净、黑暗的美学,并提供了大量的功能,也许最重要的是它有一系列无尽的显示,从倾斜角度到涉水深度。

仪表盘也是完全虚拟的,位于方向盘后面,方向盘的边缘是皮革包裹的,中心是白色粉末涂层的金属。颜色的对比和坚固的感觉的材料是一个伟大的匹配,这台机器可以做。

在路上

防卫者130是一款又大又高的越野越野车,所以你很容易就会认为它拥有货运船的所有处理能力,但你错了。公平地说,这不是一台喜欢仓促行事的机器。转动方向盘进入一个转弯,你会发现自己在防守者不情愿地来到你想要的线之前达到更多的旋转。但是,轻松的处理并不意味着不好。

空气悬挂提升卫士130高达11.5英寸的离地间隙时,越野。对于道路上的任务,它也提供了很大的依从性。130不会像老式的捍卫者那样在粗糙的表面上快速跳跃,至少部分归功于现代的一体结构和独立悬挂。这是一种真正令人愉快的通勤方式。

在更高的速度下,会有相当多的风噪声,考虑到这个东西的一般形状,这应该不足为奇。它也很容易受到横风的影响,考虑到它巨大的横截面,这也是可以预测的。700瓦,14个扬声器的Meridian音响系统可以很好地处理风的噪音,尽管车道保持辅助系统在处理徘徊时有点不太好。我发现它在任何地方都不可靠,除了宽阔、标记清晰的高速公路。

但它是一辆出色的高速公路巡洋舰,以至于你可能会忘记,即使是这款超大的130,在泥泞和泥潭中跋涉时也是最快乐的。永久四驱由锁定中心和后差速器以及双速变速箱支持,卫士即使在最糟糕的条件下也是一个合法的表演者。

这一切都由路虎的3.0升直列六缸发动机驱动,无论是P300装饰296马力和295磅-英尺的扭矩,或P400,步骤到395马力和406磅-英尺多亏了一个温和的混合动力系统。这些都是不错的数字,但这个东西的重量超过了5500磅,有很大的质量要移动。

配备P400的防卫者130即使在高速公路上也能加速。八速自动换挡流畅,虽然在减速加速方面不是最激进的,但在抓住正确的齿轮而不让车内任何人受到伤害方面做得很好。在我的测试中,我看到19.5英里/加仑,与17个城市,21个高速公路和19个环保署的综合估计相当。

驾驶模式可通过中控台上的左侧旋钮进入,该旋钮同时具有HVAC温度旋钮的三重功能,并且通过推动,还可以循环座椅加热和通风设置。轻推驱动模式切换,这个轮子也可以让你滚动(慢慢地)通过七种不同的驱动模式,从典型的生态和舒适开始,然后到更狂野的东西,如沙子和韦德。不够好?四种独立的自定义地形响应模式等待您的修补,指定您想要的引擎有多强,您喜欢的转向有多坚定,以及您想要的车轮旋转有多精确。

也许有点过分,但这就是这件事的意义所在。

定价和选项

如果你想买一个后卫,你有很多决定要做。首先是长度,最短的是Defender 90,起价55,100美元。更大的捍卫者110实际上起价更低53,500美元,而这个家伙,捍卫者130,S型起价68,000美元。

但是,如果你想要更强大的P400发动机,你需要升级到SE,它的起价为78,300美元,加上其他一些优点,比如20英寸的车轮和LED大灯。从那里你可以选择九种外观颜色,四种内饰选项,以及无尽的配置内部装饰和调整。勾选所有选项,加上所有先进的越野和牵引功能,你将进入六位数的领域。

所有卫士都有一个全面的主动安全包,包括自动紧急制动、盲点监测、车道保持辅助和后方交叉交通警报。可悲的是,增加自适应巡航的费用高达1200美元。

这款卫士SE有750美元的高级越野功能包,提供了这些可配置的驾驶模式,再加上1700美元的内部升级,包括18向可调节座椅。寒冷气候包700美元,另外还有几个造型选择,加上700美元的拖车接收器和1475美元的目的地费,最终价格为88025美元。

选择路虎130确实意味着要做出一些牺牲,当涉及到在公路上的举止和最终的越野性能时,但路虎最大的SUV在这两个方面都不缺,它可以在承载一个家庭、狗和货物时,在让许多较小的SUV陷入困境的地形上飞驰。这是一个强大的包裹,不仅仅是因为它太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