隈研吾为日本一座寺庙重新设计了一个巨大的木结构雕塑接待厅

隈研吾和他的团队改造了信教佛教“Kanjoin寺”的接待大厅。该大厅位于日本横滨的冈山岭边缘,顺便说一下,这里也是隈研吾的家乡。寺庙大厅建于100多年前,隈研吾团队在它旁边建造了一个雕塑木结构,作为接待大厅。该结构被设计成一个纪念性的,同时也保持了可持续性的元素。这个独特的大厅旨在开放和热情地欢迎当地社区。

设计师:隈研吾和他的同事

当你走近大厅时,你会立刻被它的活力和自由流动所吸引。这不是那种你可以轻易忽视的建筑,一系列的木制百叶错综复杂地排列在一起,创造了一个具有雕塑和艺术性质的建筑。木制百叶的上半部分以线性模式放置,而下半部分则在完全不同的高度结束。百叶的独特安排和大厅的抽象主义给人的印象是它漂浮在空中,为它提供了一种相当有趣的视觉氛围。“一组层压雪松百叶沿着渐变的斜坡像膜一样包裹着空间。隈研吾团队说:“受到传统木制建筑风格的主楼装饰椽子的启发,我们提出了一种新型的柔软现代的屋檐下空间。”

木制百叶遮阳和遮蔽了一个7米深的空间,作为寺庙周边的聚会空间,社区成员可以在这里参与、互动和社交联系。整个大厅以低开口为标志,确保空间适合宗教活动,并保持宁静和宁静的氛围。

空间的内部融合了传统的日本元素,如- washi纸,木栏杆,以及由shoji屏风覆盖的微妙空间。二层与隔墙相结合,它们作为建筑元素,完全消除了对巨大支柱的需求。大堂也通过多个楼层巧妙地连接到主寺庙,从而为场地提供了连续性和流通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