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iPhone Ultra概念图中可以看出,这款手机采用了Apple Watch Ultra的设计元素,并采用了全新的摄像头布局

我不太清楚为什么iPhone上有一个旋转的表冠,但它给了我“在高保真音响播放器上拨音量”的能量……

据彭博社的马克·古尔曼报道,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告诉投资者,消费者愿意为更好的iPhone支付更高的价格,之后有传言称苹果正在开发新的iPhone系列。就在去年,苹果推出了高端的Apple Watch Ultra,可以肯定地说,iPhone Ultra很可能是该公司正在幕后开发的东西。设计师吉米·黄恩(Jimmy Huynh)制作了一组效果图,展示了如果iPhone Ultra追随苹果手表的脚步,它可能会是什么样子。就细节的翻译而言,这个设计感觉有点字面上的意思,但Huynh做得很好的地方是让iPhone看起来比之前的产品更粗野和粗糙。它还有一个全新的摄像头阵列,一个较大的镜头和一个较小的镜头,布局风格与iPhone 14相同。

设计师:Jimmy Huynh

iPhone Ultra的设计有几个惊人之处。让我们先来看看这个接口——它看起来绝对不像USB-C接口,尽管欧盟已经给了苹果公司最后通牒,要求他们在2023年之前将iPhone生产线转移到USB-C接口。向上看,屏幕右侧的边框有一个厚厚的凸起,上面有一个旋转的表冠,里面有电源按钮。现在智能手机上的旋转表冠感觉非常奇怪,但如果我真的想一下,旋转元素可以帮助很多应用程序,比如调整相机的焦点,在音乐播放时控制音量,甚至可能通过YouTube或Netflix寻找视频。如果你问我的意见,这个旋钮是一个解决问题的方法,我可能会第一个说这是这个优秀概念中最不相关的细节。

iPhone Ultra概念机还有一个新的细节——动作按钮,位于音量键的正上方。很难想象这个按钮会在智能手机上发挥什么作用,尽管它可以在iPhone的所有应用程序中发挥多种作用。我非常希望它是一个后退或home键,或者在相机应用程序中是一个相机快门键。

如果你问我的话,我觉得整体设计的其余部分看起来相当不错。iPhone Ultra的机身边缘是弧形的,屏幕完全是平面的,这使得iPhone Ultra的握感非常好,使用起来也很容易,因为平板显示器会大大减少手掌意外触碰的情况。平板显示器的边缘确实有一个重要的边缘,提供了一个相当大的保护,防止跌落。圆形框架也有助于吸收冲击,如果Ultra的名字有任何暗示,框架可能是由钛制成的。

把iPhone Ultra翻过来,一切看起来都不一样了。后面板的角上有三个螺丝,固定在手机的框架上。就我而言,我愿意拿一整个月的工资打赌,苹果绝不会为了看起来如此坚固而暴露这样的螺丝。不过我得承认,这是一种不错的接触。

摄像头凸起可能是手机后部最大的变化。与配备三个摄像头的Pro型号不同,这款iPhone Ultra概念机只有两个镜头(和一个激光雷达传感器),但其中一个镜头明显比另一个大。这个更大的摄像头可能是Ultra的主要48MP广角镜头,尽管这似乎还不够“超”。更大的摄像头意味着更大的传感器,使摄像头能够捕捉更多的光线。这可能意味着各种各样的事情,从人像模式中更好的散景,或者最终是我们去年都期待的Astro摄影功能。第二个镜头可能是我们在之前的型号上看到的1200万像素的长焦镜头。一个重新设计的手电筒也相当自豪地坐在巨大的相机凸起,提供更明亮的光线,非常适合摄影和户外使用。

彭博社的Gurman提到,苹果在iPhone上的新赌注要么是Ultra,要么是备受期待的iPhone Fold。关于这款手机的细节可能会在未来几个月里泄露,因为我们正在为9月或10月的iPhone季节做准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