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mpo帮助你以更现实的线性心态安排你的一天

生活中的许多事情似乎都是循环发生的,从地球和月球的运动到季节的变化,再到昼夜的循环。这些自然事件给我们的印象是,时间本身也是循环的,但撇开精神信仰不谈,现实要残酷得多。我们永远无法收回失去的时间,流逝的时间一去不复返。由于这种概念上的差异,更不用说模拟时钟的设计了,不幸的是,许多人对计划和执行他们的日子养成了一种几乎无忧无虑的态度,推迟和拖延任务,只是因为他们认为机会会再来。这就是这个概念设备试图打破的心态,它强迫你看到一天的真实面貌,不管有没有你,都要继续前进。

设计师:Ahmet Berat Akyol

时间基本上是线性流动的,无论科幻小说(甚至是科学)想让我们相信什么,都没有回头路。也许在遥远的将来,我们会知道如何让时间屈从于我们的意志,但就目前而言,我们必须接受一个冷酷的事实:失去的时间将永远失去。不幸的是,我们今天拥有的许多工具似乎都在回避这个概念,甚至鼓励低效率的心态。如果明天只是另外的一天,我们不妨把今天的任务推到明天,对吗?

当然,我们的生活并不是这样运行的,Tempo试图通过将时间可视化为一条单一、直线、单向的线,而不是一个12小时甚至24小时的时钟,来强化时间如何运行的正确观念。这样,人们将被迫面对节奏,或者更确切地说是音乐,因为它是什么,一旦过去,你就永远无法恢复。希望,面对这个现实也能迫使他们更加留心和珍惜他们所拥有的时间。

至于它的设计,Tempo只是一个圆形的吧台,灵感来自智能扬声器和条形音箱等设备,如今许多家庭都有条形音箱。它有一个平面,上面有一个触摸屏,可以将时间流显示为一条直线,上面有一系列大小圆圈,与你当天安排的任务相对应。在某种程度上,它类似于音乐可视化器,将声音显示为被波打断的线条,波的高度取决于节拍的强度。

《Tempo》确实具有音乐界面的特征,这与它的名字以及节拍与时间流逝的相似性都是一致的。这样的设备是否能帮助你成为一个更有效率的人,或者减少你的拖延症,这是有争议的,但它仍然是一个有趣的洞察,我们通常如何看待时间,并将其视为理所当然。